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科室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住院部

十五病室 肺病科•肿瘤科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2 16:30:01
      科室简介
      湘潭市中医医院肺病科·肿瘤科是以治疗呼吸系统疾病及各类肿瘤疾病的中医特色专科,为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培育专科,湖南省呼吸专科医联体合作单位,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肿瘤专业联盟单位。目前拥有1个病区,开设床位30张。现有医护人员20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2人。现开展技术有纤维支气管镜镜检及镜下给药、灌洗治疗,有创/无创辅助通气,经鼻高流量氧疗,肺功能检查,睡眠呼吸功能监测等现代诊疗技术,以及穴位贴敷、中药封包、腕踝针、热奄包、耳穴压豆、穴位注射、艾灸、刮痧治疗等中医特色非药物疗法。近三年参与省、市级科研立项2项,参编著作1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科室电话:55519225
 

彭朝霞  肺病、肿瘤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湘潭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湘潭市中西结合专业委员会委员,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曾分别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肿瘤科、湘潭市中心医院呼吸科、重症医学科进修学习,师从湖南省名中医袁长津教授,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呼吸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中医治疗脾胃病等。 

 
 
朱华丹  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南华大学,曾在中南大学湘雅一医院、湘雅二医院呼吸内科多次进修学习,擅长慢阻肺、支气管哮喘、肺部感染性疾病、支气管扩张、肺间质性疾病等呼吸系统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对急诊抢救、呼吸系统及老年性疾病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唐  元    主治医师 
医学硕士,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参与导师国自然、省自然课题研究,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数篇,曾先后于湖南省直中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医院培训学习,熟读中医经典,擅长内分泌、心脑血管、老年病相关疾病的中西医治疗。


 
侯道瑞 主治医师
毕业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师承广安门医院熊露教授,主攻中医肿瘤方向。曾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呼吸科、心血管科及重症医学科工作。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部分疑难病症的诊治及肿瘤相关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发表中英文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


 
周炯  住院医师
本科、毕业于长沙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在娄底市中心医院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擅长重症医学及老年性疾病的诊治。


 
李瑶  主治医师
毕业于长沙医学院中医临床专业,对于缺血性脑血管疾病,出血性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心衰,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有一定临床心得,能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的诊治。

 
分享到:
上一条:返回列表
下一条:一病室 肛肠科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