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科室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住院部

一病室 肛肠科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2 16:16:12

      科室介绍
  我院肛肠科创建于1957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专科,是湖南省重点中医专科,湘潭市中医肛肠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单位。科室现编制床位41张,全科医护人员共19人,肛肠专科医师8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2人、硕士学历层次5人。
      擅长治疗痔、瘘、裂、复杂性混合痔、复杂性肛瘘、直肠脱垂、直肠前突、坏死性筋膜炎、化脓性汗腺炎、炎性肠病、放射性直肠炎、便秘等疾病。熟练开展PPH术、RPH术、高位肛瘘挂线术、混合痔外剥内扎术、消痔灵注射术、肛门内括约肌侧切术、直肠脱垂四联疗法等手术方式,九华膏、肛肠洗剂、金黄膏、止血粉、止痒膏、化痔胶囊等中药制剂广泛运用于临床。熟练开展无痛胃肠镜检查及镜下息肉切除。
      科室电话:55519202



      医师介绍

皮  茂,主任医师
      肛肠科主任,湘潭市名中医,湘潭市中医肛肠专业学科带头人,湖南省高级职称评审专家,湖南省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女医师协会肛肠分会副主任委员,湘潭市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湘潭市中医肛肠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长沙医学院湘潭见习基地中医外科教研室主任。
      从事中医肛肠专业30年,师从湖南省名中医王爱华教授。擅长各种肛门痔、瘘、裂、肛痈、脱肛的手术治疗。在环状混合痔,高位肛瘘,直肠脱垂等疑难疾病的诊治方面经验丰富。对肛门皮肤病、便秘,炎症性肠病,心理精神性肠道疾病及大肠癌术后预防复发的中西结合治疗有独到的心得体会与见解。主持及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6项,发表论文10余篇。




何  滔,副主任医师
      肛肠科副主任,担任中国健康与促进教育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湘潭市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湘潭市中医肛肠质量控制中心委员。
      擅长肛肠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能熟练开展胃肠镜检查、胃肠道息肉电凝电切术、EMR术、内镜下胃肠道异物取出术等,对消化道溃疡、出血、肿瘤的诊治有一定的经验。




龙学正,副主任医师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师从湖南省名中医何永恒教授,曾在湖南省肿瘤医院进修学习。皮茂名中医传承工作室继承人,担任中国健康与促进教育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湘潭市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攻中医药对肛肠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擅长痔、肛瘘、肛裂、肛周脓肿、直肠息肉及脱肛等肛肠科疾病的“手术+中药”治疗。对于肛肠病的手术治疗,注重微创、无痛、快速康复及肛门功能保护等理念。主持市级医学会课题1项,发表论文多篇。



王清桃,主任医生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师从湖南省名中医王爱华教授。曾先后在湖南中医附属第二医院肛肠科、湘潭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进修学习,湖南女医师协会肛肠分会委员,湘潭市中医肛肠质量控制中心秘书长。
      主攻中医药对肛肠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擅长肛肠科常见、多发病的手术治疗,对肛门皮肤病,肛门性病,心理精神性肛肠病,便秘等有一定研究,能熟练开展肠镜下的各项诊疗操作,对于镜下肠癌的早诊、早筛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论文多篇。

 

李  理 副主任医师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南省中医药大学,师从全国中医肛肠学科名专家、湖南省名中医王爱华教授,毕业后师从湘潭市名中医皮茂主任医师。
      主攻肛肠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在省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主持市级课题1项、作为重要参与人员参与省级课题1项;担任中国健康与促进教育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湘潭市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肛肠科常见疾病,如混合痔、肛裂、肛周脓肿、肛瘘、,直肠脱垂、直肠息肉,肛乳头肥大等疾病的精细化手术治疗;对便秘、肠炎、炎症性肠病的中医中药预防、治疗及养护有丰富的经验;行医数载,在为患者诊治疾病的同时,充分给予患者足够的人文关怀,一直致力于守护患者的身心健康。





范海娜,副主任医师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师从湖南省名中医何永恒教授,曾在湖南省肿瘤医院进修学习。皮茂名中医传承工作室继承人,担任中国健康与促进教育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湘潭市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攻中医药对肛肠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擅长痔、肛瘘、肛裂、肛周脓肿、直肠息肉及脱肛等肛肠科疾病的“手术+中药”治疗。对于肛肠病的手术治疗,注重微创、无痛、快速康复及肛门功能保护等理念。主持市级医学会课题1项,发表论文多篇。




杨  婷,主治医师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先后跟师于湖南省名中医王真权教授,王爱华教授,皮茂名中医传承工作室继承人。现为中西医结合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女医师协会肛肠分会委员。长沙医学院湘潭见习基地中医外科教研室秘书,湘潭市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科室宣传专员。
      主攻中医药对肛肠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擅长肛肠科常见、多发病的手术治疗,及炎症性肠病的序贯治疗、对便秘、肠炎、肠易激综合征等功能性肠病的中医药诊治有一定的经验。参与省级课题2项,参与教材编写1部,主持市级医学会课题1项,发表核心论文6篇。




覃兰兰,主治医师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师从湖南省中医附二肛肠科熊之焰教授。
      主攻中医药对肛肠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擅长肛肠科常见、多发病的手术治疗,对肛门皮肤病,肛门性病,心理精神性肛肠病,便秘等有一定研究。发表论文多篇。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