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治未病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治未病中心 > 中医养生

膏方来养生,疾病不找茬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24 00:00:00

      “我吃了一个疗程的平和养生膏,更年期的症状全没有了,我又能和老姐妹们到公园跳广场舞了。”“说得太是了。我肚子不消化,到医院一查,各项指标正常。后来吃了一个疗程的健脾养胃膏,那些个肠胀气、便秘、老打嗝全好了。”市民康阿姨、莫阿姨都是湘潭市中医医院膏方的受益者,聊起膏方的好,她们深有感触。

        服用膏方后,她们的不适消失了
        据康阿姨介绍,她年轻时就喜欢锻炼,这么多年来身体一直都挺好的,连感冒都很少有。但是今年以来,康阿姨的身体出了问题——更年期综合征折磨得她心烦气躁,不仅潮热、五心烦热,而且脾气大,动不动就和老公犯急,老两口在家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的不消停。
        静下来的时候,康阿姨也知道家里的乱局是自己更年期综合征所致,但人家都说更年期不是病,你让她怎么办?
        她很想有一种药或者保健品能帮她渡难关。听说喝一种牌子的口服液有效果,康阿姨是个谨慎的人,服用前她特意去咨询医生,医生告诉她市面上卖的这类产品大多含雌激素,如果是身体带有妇科恶性肿瘤易感基因的人,服用后很容易引发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方面的疾病,而要知道自己的身体是不是携带这些疾病的易感基因,最好做基因检测,做基因检测的费用非常高。听到这里,康阿姨头都大了,同时也不得不打消了服用口服液的念头。
        后来,老姐妹中有人建议服用市中医医院一种叫平和养生膏的膏方,说是对更年期综合征很有效果,她赶忙买了一个疗程。
        服用平和养生膏一个疗程不到,康阿姨就明显感觉身体透爽多了,火爆的脾气也平和了很多。一个疗程服完,以前的更年期症状基本上消失了。为了巩固效果,康阿姨又买了一个疗程的平和养生膏。听医生介绍说,这种膏方没病的时候也能用来养生,康阿姨决定以后长期服用。
        和康阿姨不同,莫阿姨的毛病出在肠胃上。有段时间,莫阿姨老是感觉肚子不消化,吃点东西肚子就鼓起老高,还总便秘,嗝也打个不停,呼气总带着一股子难闻的味。后来也是听邻居介绍,服用了市中医医院的健脾养胃膏,这些症状就消失了。

        未病调理,膏方养生
        据了解,膏方本是中医滋补养生、调治慢性疾病的高档服用佳品,有“未病调理,已病调治,愈合调养”的特点,是人们养生、强健体质的理想选择。市中医医院推出的平和养生膏、健脾养胃膏、参芪补气膏都是非常好的调养身体的佳品。
        平和养生膏由龟甲胶、阿胶、石斛、枸杞、党参等名贵中药组成,有健脾补肾、益气养血、调养心脾的功效,对更年期、中老年、平和质人群特别适用。
         健脾养胃膏则加入了黄芪、党参、砂仁、五谷虫、白术等中药,能健脾养胃、消食化积,非常适合胃脘胀痛、脾胃虚弱、面色萎黄、神疲倦怠、食欲不振的人。
        还有一种参芪补气膏,也是一种很好的调养身体的滋补佳品。该膏用西洋参、龙眼肉、炙黄芪、党参、木灵芝、五味子等精心熬制而成,能补益气血,滋补肝肾,适合头晕心悸、气短乏力、少气懒言、易感冒、自汗、气虚体质者。
       市中医医院中医治未病专家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是冬季,恰是一年中膏方养生的最佳时期,此时服用膏方,往往事半功倍。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