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治未病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治未病中心 > 膏方门诊

远离失眠 美梦连连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治未病中心李兰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5 10:27:08


  据亚洲睡眠研究会(ASRS)公布的数据显示,全世界受睡眠障碍困扰的人群正以每年28%的增长率高速增长,成为21世纪亟待解决的问题。有研究表明,持续1周失眠的人会变得急躁、恐惧、紧张、注意力不集中等,严重时还可能出现定向障碍或共济失调,并可能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障碍。失眠不仅影响健康,也影响到工作、生活和学习。

  失眠中医谓之“不寐”,“不寐”早在《黄帝内经》中就有记载称为“不得卧”、“目不暝”。“不寐”多由情志所伤、饮食不节、劳逸失调、久病体虚等因素所致。在中国,有17%的失眠患者曾使用西药控制睡眠,使用药物不方便,还会产生严重的药物依赖性和不可避免的药物副作用。还有很多失眠患者因听信偏方、小广告导致误诊、漏诊,从而久治不愈。

怎么才能远离失眠呢?

  树立乐观开朗的人生观,学会面对压力;有规律的生活作息,改善睡眠环境的同时,我院中医药专家根据病人体质,辨证论治后临方配制了膏方、足浴、药膳等健康产品以补益气血,宁心安神。具体介绍如下:

养神助眠膏

  功 效:益气补血,养心安神。

  适应症:失眠多梦、神经衰弱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人群。

  用 法:早晚各一次,每次一匙(约15-20g),温开水冲服。

宁心安神煲

  功 效:补心养血,宁心安神

  适应症:工作压力大,脑力劳动或老人心血虚,夜不能寐,白领者服用。

  原 料:宁心安神煲1份、鸡一只(约重1000g)、葱、姜、香菇各10g、精盐5g。

  制 作:净鸡去爪,放入沸水锅中汆一下,捞出洗干净。再把鸡、宁心安神煲、姜和适量的水放入砂锅内煲5小时左右,食前放入葱、食盐调味即可。

  用 法:喝汤食肉,每周1次,1日内分次食用。

安 眠 足 浴

  功 效:宁心安神,镇静催眠。

  适应症:各类失眠。

  用 法:将足浴包加入38-45℃左右热水中,浸泡至踝关节10cm左右为度,每次洗浴30分钟左右,洗后用干毛巾擦净并包裹双足,宜饮适量温开水。

                                                                                   咨询电话:55519319

                                                                                   地 址:湘潭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