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职工文苑

我骄傲,我是一名医师!更敬畏,我神圣的健康使命!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曹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1 09:59:45

  2018年8月19日,一个值得记取的日子:首届“中国医师节”,发出的是一个“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闪亮信号!年已五旬、入职三十年的我,“医”路走来,个中滋味、感慨良多:
  
〖医生的要求很高〗
  李时珍云:“欲为医者,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知人事,三者俱明,然后可以语人之疾病。”可谓“览观杂学,及于比类”(《素问?示从容论》)。可见医生必须熟知天地阴阳、四季更替、地域居所、生活习性、心态情绪等诸多因素对人体的影响,给予患者身心的综合治疗。试问广大医务人员哪位不是与医学文籍、三基知识、技能考试、应急演练、科研论文、专业讲座为伴呢?所以,面对千差万别的病友,医生们一辈子都需要勤学苦练、孜孜以求,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领域,提升自己的医德素养,才能成为德技双馨的“上工”。
  
〖医生的定位很高〗
  古有明训:“上医治国,中医治人,下医治病”。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工作时指出,改革“既要养血润燥,化瘀行血,又要固本培元,壮筋续骨”,治国与治人岂不是同源同理?所谓:道一以贯之。张仲景曰:“进则救世,退则救民,不能为良相,亦当为良医。”医道要人道!治疗疾病要遵循“整体观念”、“辨证论治”的法则,治愈疾病亦需“天时地利人和”的契合。具备深谙医理大智慧,有了佛心圣手的大情怀,救民救世又有何不同呢?
  
〖医生的志向很高〗
  从走进医学之门的那一刻起,医者就知道肩上的责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所以,有这样一群人!他(她)们有贵为良相的潜质,有救济苍生的情怀,有通达天地的睿智;他(她)们不忘初心、义无反顾、救死扶伤,享受赞美的同时背负委屈;他(她)们“5+2,黑+白”,与疾病为敌,与欢笑作伴;他(她)们夙兴夜寐、业精于勤,志在传承岐黄,发展创新!他(她)们为“健康中国”而竭尽全力,为世界医学献出自己的绵力薄材!
  身为医者,感恩病友的信任!愿普天苍生喜乐康健,纵宵衣旰食,亦无怨无悔!!!
  我骄傲,我是一名医师!更敬畏,我神圣的健康使命!
  首届“中国医师节”祝全天下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的健康使者们节日快乐!


作者介绍:

  
  从医30年,中医骨伤科副主任医师、市名中医、研究生学历,系湘潭市骨伤科创始人、著名骨伤名老中医杨炳南先生第四代嫡系传人,湖南省杨韵琴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成员,现任湘潭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她秉承杨氏骨伤理念,潜心于中医药事业。推崇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的中医养生、治疗及康复理念。2012年由她牵头组建了湘潭市首个中医治未病中心,2013年组建了湘潭市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并担任主任委员,2013年成功创建“湘潭市中医治未病中心”。多次牵头组织举办全市大型中医药宣传教育活动,带领组织湘潭市中医医院健教科每年进社区、下基层义诊讲座愈百场,个人累计在各种媒体、社区、单位、学校进行健康公益讲座近百场次,传播中医药养生保健、治疗康复知识,深入基层进行义诊扶贫,受到基层老百姓的交口称赞。在省级各类中医药健康教育、健康产业、中医治未病等专业委员会进行多场学术报告。现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医药健康管理分会副理事长、湖南省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中医药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三批湖南省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湖南省名老中医杨韵琴传承工作室成员、湘潭市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湘潭市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湘潭市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湘潭市健康传播专家、湘潭市健康讲师团成员等职。
  湘潭市中医医院骨伤科专家门诊坐诊时间:每周一下午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