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职工文苑

幕后的我们----手术室工作有感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手术室:肖卫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8 16:02:06

  麻醉医生,作为外科手术的重要参与者,与外科手术医生、手术室护士共同组成了手术过程中的三大中流砥柱,一台手术的完美演绎,需要这三个分工不同的角色之间行云流水的配合。
  我是一名小小的麻醉医生,每当向别人介绍我的工作时,很多人都会认为这个工作很轻松,打一针完事,又不用繁琐的天天去查房和写病历,在其他医生看来羡慕不已。其实手术多的时候饭都顾不上吃,就算有时间吃也是三五分钟解决,更别说中午可以休息了。我们值班医生经常是早七点多来到手术室连续工作八九个小时,一台手术时间5-6小时是常事,当下班走出密闭的手术室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工作中绷紧的神经才会得以放松。
  我们医院虽然是以骨科手术为主,比较单一,但老年骨科对我们麻醉医生来说是一项极大的挑战,不仅年龄大还合并很多其他基础疾病,麻醉手术风险极高。前段时间做了一例93岁的高龄骨科病人、股骨头置换术。病人长期卧床,一般情况不是很好,合并冠心病、高血压病、脑梗塞、房颤等一系列基础疾病,请我们麻醉医生会诊。我们建议完善术前相关检查,调整病人至最佳状态,提高麻醉手术安全性。开始家属还不能理解,后来经过我们详细解释说明,家属才意识到其中的危险性和重要性。
  术中过敏、休克、肺栓塞、心跳呼吸骤停等这些麻醉同意书上写的内容并不是纸上谈兵,这样的并发症是可能发生的,无论是青壮年还高龄患者。我们不是推卸责任,作为麻醉医生我们是尽量让病人在最佳状态下进行手术和麻醉,保证病人安全、无痛、舒适的度过整个手术过程。术后病人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良好的术后镇痛极大的提高了病人的生活质量,只需病人的认可和赞许已满足。
  只有小手术,没有小麻醉,健康所系生命所托,面对大手术,我们必须严阵以待,面对小手术我们也要“小题大做”一丝不苟。每天周而复始,重复着同样的工作,而面对的却是不同的病人,所以更加要求我们每天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一如既往的在专业领域不断攀登求索。

{UM`YY`WT2S(}K9AX~{(2N3.png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