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科室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住院部

六病室 骨伤四科 脊柱骨科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2 16:22:13

      科室介绍
  湘潭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已有60年历史,凭借其浓厚的中医特色、显著的疗效,在湘潭地区享有盛誉!脊柱骨科是在此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特色专科,脊柱骨科是国家名医名方重点研究室,颈椎疾病研究中心和中日医院上颈椎专病医联体成员单位,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脊柱专科医联体创始单位。现有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2人,医师2人。硕士研究生4人。
  目前科室病床61张,将临床与教学科研融合为一体,在脊柱损伤(颈胸腰椎骨折及神经损伤)和脊柱疾患(脊柱骨质疏松症、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胸腰椎侧弯、腰椎滑脱症、颈椎病及其他脊柱脊髓及椎间盘疾病)的治疗上形成了中药辩证论治、个体化微创介入和开放手术三大疗法交相辉映、有机互补的治疗体系,在中西医结合的基础上,突出中医特色。
      科室电话:55519219


      医师介绍


王晓晖   主任医师
六病室脊柱病科主任。擅长治疗脊柱骨折及脊柱退变性疾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腰椎管狭窄症)。现任湘潭市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湘潭市医学会脊柱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颈椎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学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委员,湘潭市骨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委员,湘潭市中医药学会理事,主持完成的一项科研课题获湖南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李  翔   副主任医师
六病室脊柱病科副主任,2011年本科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广西中医药大学。曾在佛山市中医院,洛阳正骨医院进修学习,2019年参加手足显微外科论坛穿支皮瓣解剖班并顺利毕业。湘潭市显微外科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第四批名老中医师承继承人。在创伤,关节,手外,骨与软组织感染方面有丰富经验,擅长手法整复各类骨折脱位,微创手术治疗股骨颈骨折,跟腱断裂及锤状指等。中华医学会第十四届手外科年会发表电子壁报一篇,科技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两篇。第六届湖南省显微外科年会青年医师论文竞赛优胜奖。主持市科技局科研项目一项,市医学会科研项目一项。多次参加省市级专业学术交流会并进行学术发言。

 

黄光明 主任医生
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曾先后进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骨外科,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脊柱外科,擅长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柱外科疾病,颈肩腰腿痛,独创中药开放换药治疗慢性骨髓炎等,发表论文10篇。


徐洪祠   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南华大学医学院,曾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进修学习,从事骨伤科临床工作十余年,擅长脊柱疾病诊疗。



齐权律   主治医师
中医骨伤科学硕士研究生,现任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理事,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脊柱医学专业、湖南省中医药学会、湘潭市康复医学会会员。曾在省级及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9篇。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脊柱疾病、以及四肢骨折的手法复位及手术治疗。
 
 
李林峰 主治医师
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进修于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擅长于脊柱创伤及脊柱退变相关疾病微创治疗。
 
 
周红云   主治医师
本科毕业于长沙医学院,研究生就读于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方向:骨折、创伤外科。以第一作者在中国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两篇,具备针灸、推拿技能,熟悉并掌握骨科创伤急症、四肢骨折、各种骨病的诊治及处理,具有一定的学术科研能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