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科室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门诊部

耳鼻喉科简介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5 15:24:37

       科室介绍

  我院耳鼻喉科是湖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湘中医”耳鼻喉科联盟单位,科室拥有先进的检查设备包括硬性鼻咽镜、硬性耳内镜、纤维鼻咽喉镜。诊疗范围包括耳鼻喉科常见多发疾病,如外耳道炎、外耳道真菌病、外耳道异物、急慢性中耳炎、耳鸣耳聋、耳石症、急慢性鼻炎、急慢性鼻窦炎、过敏性鼻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等。
  特色治疗项目:
  1.鼻部、咽部中药熏蒸:熏蒸疗法是利用药物的气味,使药物的有效成分溶解并变成气态或雾状,作用于人体达到治病目的。常用于伤风鼻塞、鼻窒、鼻渊、鼻稿、鼻鼽、鼻咽癌放疗后及某些鼻病手术后,也常用于治疗咽喉红肿疼痛的咽喉疾病。
  2.鼻部、咽部雾化吸入:雾化吸入是普遍应用的一种外治法,将药物通过超声雾化器形成雾状,然后进行吸入。雾化吸入法适用于各种急慢性鼻腔疾病,鼻窦疾病,鼻部手术后,急慢性咽喉病等。
  3.中药贴敷疗法:中药贴敷在胸腹部取相应穴位,将中药贴于穴位上,通过药物作用于穴位,扶阳驱寒,改善患者体质,适用于过敏性鼻炎、咽炎等虚寒体质患者。
  4.耳穴压豆:在耳廓上选择相应的穴位,将王不留行埋压在耳部穴位,并进行适当的按压,刺激经络、疏通气血。适用于耳鸣、耳聋等。
  5.鼓膜穿刺:适用于鼓室积液或积血等中耳疾病。
  6.外耳道冲洗:适用于外耳道异物、耵聍取出。

 

    医师介绍
 

      

     王维维   主治医师
     2016年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2016年-2019年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喉科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20年在“湘中医”耳鼻喉科联盟单位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进修,跟师于著名耳鼻喉科专家朱镇华教授。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耳鼻喉科疾病,如:急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急慢性鼻窦炎、鼻腔异物、急慢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耳鸣耳聋、耳石症、外耳道异物、急慢性咽炎等。能充分运用中医药治疗慢性咽喉炎、感音神经性聋、慢性鼻炎、鼻窦炎、鼾症等。

 

分享到:
上一条:治未病中心简介
下一条:疮疡科简介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