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护理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士风采

红心向党 筑梦护理新时代——湘潭市中医医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2 15:57:20
  5月12日下午,我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大会对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护士,三十年护理奉献护士进行表彰。党委书记贺山虎、副院长姜升平、纪委书记张俊良、副院长熊文辉、部分职能科长、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全院70余名护理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共有8项议程,由护理部主任李五爱主持。
  

护理部主任李五爱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在《院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姜升平对“十三五”期间我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报告。“十三五”期间,在医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护理部团结奋进,根据医院总体部署,围绕护理队伍建设、护理质量与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重点,进一步抓管理、强内涵、提质量,不断推动护理学科创新发展,促进护理服务质量持续改进,取得了一系列可圈可点的成绩,尤其是抗疫工作中,护理姐妹们白衣为甲,坚守岗位、同心抗疫,用努力和汗水践行了南丁格尔精神,诠释了天使的家国情怀。姜院长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创新护理学科发展的工作仍然任重道远。新的一年护理队伍要与时代同行,不断丰富和深化知识和技能,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做好优质服务,不断推动我院中医护理专科建设,加快发展老年护理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多层次、差异化需求,为人民健康加油助力。
  
副院长姜升平发言
  
  会议第二项,纪委书记张俊良宣读表彰文件: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经部门、科室评选推荐,院党委研究决定,对2020~2021年度护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个“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3位“湘潭市优秀护士”、22位“医院优秀护士”和2位“优秀护理管理者”以及7位“医院30年护理奉献奖”予以表彰通报。
  
纪委书记张俊良宣读表彰文件
  
  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号召全院护理人员要以她们为榜样,认真学习她们的优秀事迹和精神,进一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新发展护理事业,努力为病人、为社会提供优质、安全、满意的护理服务,为医院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第三项,伴随高昂奋进的《中国护士之歌》,在优秀集体和个人的滚动播放照片视频背景下,与会领导向获奖者颁奖。
  
对“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进行表彰
  
图片对“湘潭市优秀护士”进行表彰
  
对“医院优秀护士”进行表彰
  
对“医院优秀护理管理者”进行表彰
  
对“医院三十年护理奉献奖”进行表彰
  
  接着,优秀护士代表刘纯发言。她来自五病室(骨伤三科),作为一名有着丰富临床护理经验的责护组长,她每天穿梭于病房,详细了解所有病人的身心状况,针对病人的特点做出相应的疾病和药物健康知识宣教,通过一次次的查房以及和病人、家属、主管医生的沟通,她收获了患者的信任和好评。她说:“我觉得作为一名优秀的护士不仅仅是打针、发药、铺床,更应该是传播健康的使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敬业,奉献着青春和年华,在平淡的生活中磨砺,迎来无数微笑与感谢,向刘纯护士致敬。
  
优秀护士代表刘纯发言
  
  会议第五项,荣获“湘潭市优秀护理管理者”荣誉的赵彩云护士长进行了发言。作为一名有着8年护理管理经验的护士长,她走过无数年轻后辈走过的路,在迷茫中走向了护理职业这条路,但是她没有后悔,没有消沉,而是选择好好读书,扎扎实实学好专业,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年轻的护理姐妹们,将所有不顺心的经历当作一种考验或者一种磨练,眼前的困难其实是激发自身潜能的平台,困难面前抱怨并没有用,抱怨等同于对奋斗的放弃。青春无悔,奋斗无怨,才能无憾。向我们优秀的赵彩云护士长看齐!
  
  
湘潭市优秀护理管理者赵彩云护士长发言
  
  接下来,会议邀请了急诊伤科主任汤智代表医疗团队发言。他说,医生和护士从来都是并肩作战,彼此互相信任、包容、支持和鼓励。在抗疫的战壕里,他见证了护理天使们的付出,没有丝毫的退却,挺身而出,如同勇敢的美少女战士,战斗在一线。汤主任表示眼前的护理团队,专业技术稳步提升,精细管理硕果累累,技能比赛斩获佳绩,读书分享提升内涵。希望优秀且不断成长的护理姐妹们能在工作生活中,在未来的路上,超越自我,大展宏图,再创辉煌!
  

急诊伤科主任汤智代表医疗团队发言
  
  会议第七项,院党委书记贺山虎作总结发言,贺书记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全院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此次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贺书记对2020年护理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充分肯定了护理团队为医院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尤其是临床一线护士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无私付出。他希望:全院护士要识大体、顾大局、知大义,戮力同心,坚决打赢抗疫持久战。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了解前卫的护理文化,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争取每一名护士都成为我院的一张名片。巩固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持续改善患者护理体验和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推动医院护理质量向更高水平、更高品质、更高层次省级医疗中心迈进,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的职业自豪感和获得感。
  
院党委书记贺山虎作总结
  
  
会议最后,院领导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