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护理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士风采

发热门诊—院内战“疫”第一防线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廖毅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15:12:33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原本就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们,直面更严峻的挑战。而发热门诊又是院内阻击疫情的第一道战壕,是排查可疑病例,避免院内感染的前方重地。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及其它传染性呼吸道疾病,医院从各科抽调了专业的医护人员来充实发热门诊的技术力量。科室主任、护士长立即组织大家培训接诊流程、防控、消毒指南及正确穿、脱防护服,针对可疑疫情处置进行应急演练,在演练中不断完善接诊制度及流程。

  由于隔离病房收治的都是有疑似症状的病人,医护人员被感染的风险很高,而且疫情紧急,防护物资严重匮乏,很多有效的防护装备一时难以到位,医护人员只能身着简易的防护服工作。就是在这种简陋的条件下,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所有的人仍然兢兢业业,没有一个人畏缩胆怯,没有一个人叫苦埋怨。记得有一天晚上9点发热门诊接到预检分诊打来的电话,“患者头痛,发热,咳嗽,所乘坐的火车车厢里有“新冠肺炎”确诊的患者。”医护人员做好二级防护立即接诊患者,询问病史、测量体温、抽血化验,为缓解患者和家属的焦虑情绪,还不忘轻声安抚患者。最后患者的血象结果及影像提示,经院内专家诊断考虑为高度疑似病例,立即报疾控中心转市中心医院做进一步核酸检查来确诊。发热门诊作为院内的第一道防控“关口” ,在排查过程中,对每个来就诊的患者都需要高度警惕,坚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汇聚集体的智慧,医护人员细心、耐心地为患者检查、问诊、量体温、查血常规、做CT……,每一个程序都一丝不苟,操作规范,每一个病例都仔细甄别严格把关。她们的工作就是认真排查疑似病例,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漏网”的蛛丝马迹。疫情面前,防控是责任,当穿上白大褂,守护好百姓健康,就是她们的使命。
  疫情无情、医护有情!我们众志成城!我们一起守护,我们一定胜利!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