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护理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士风采

”预检分诊“--疫情防控前哨兵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周蓉    来源:急诊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0-03-03 08:20:16

  “您好,请您配合一下,测量体温,请问您是来就诊的吗?”

  “请问您是哪里不舒服?”

  “请问您近期有去过武汉或者武汉周边地区吗?”

  “近期您有没有接触过武汉以及武汉周边地区的人?”

  “近期有没有接触过新冠肺炎感染者呢?”

  一个多月以来,每天早上五点半,这样的声音就会准时在湘潭市中医医院的预检分诊处响起。

  同样的话每天要反复说上无数遍,就诊的人一多,都要用喊的,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

  新冠肺炎的疫情发生后,医院快速行动,坚决执行上级防疫部署,预检分诊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可谓责任如山!自春节期间,这支队伍她(他)们不分昼夜,24小时坚守岗位,严密控制、监测着医院矫治楼入口的人员进出,构筑起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随着疫情防控力度的不断加大,防控要求越来越高,预检分诊的任务也越来越重要,流程越来越细化。除了测体温、引导就医以外,还需要仔细询问患者的基本信息、流行病学史及临床表现,填写疑似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筛查登记表,做好排查宣讲,并将可疑的患者引导至发热门诊,一张张登记表记录着大家琐碎的工作。

  在疫情特殊时期,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廖毅华护士长每天早晨一上岗每个环节都要亲自监督把关,叮嘱大家务必严格做好防护工作。预检分诊点、导诊台,进行消毒水擦拭、喷洒,严格做到每天2次的消杀工作。

  这个季节的风依然凌冽,呼呼灌入,但预检分诊队伍里没有一个人抱怨,院领导也很关心大家,搭好防风棚,配好小太阳,定期发放防疫中药汤剂,疫情虽无情,但处处都有温情。

  这个时候没有人说困难、没有人讲条件,在疫情防控一线战场上,她(他)们用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使命、担当,为百姓筑起守护健康的第一道屏障。

  疫情面前,她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坚守岗位的执着与奉献;她们没有惊天壮举,只有心系患者的一腔热情和责任;她们认真履职,最大限度守护着患者和全院医务人员的健康。大家凝心聚力,同心同德,铸就疫情防控前沿最美的风景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