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护理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管理

医患和谐,从心开始 ——记十五病室公休座谈会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11:03:45
  为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提高护理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各临床科室每月定期召开公休座谈会,邀请患者及家属或陪人参加,与科室医护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参会人员可以畅所欲言,表达内心的想法,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可以尽情地提出来。
  5月31日16:00十五病室公休座谈会照例在医生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共有11名患者和家属参加。因呼吸/肿瘤内科新开科不到一年时间,受到院领导的重视和关注,行业作风办陈秋辉主任,护理部李五爱主任,总务科谭志年科长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护士长主持。
  座谈会上,部分患者及家属对医护人员表达了感谢, 22床患者说:“这个科室医生护士的服务态度非常好,特别耐心细致,病房房间通风,空气非常好,有中央空调,温度适宜,在这里住院体验不错。”
  11床患者女儿动情地说道:“我家是外地的,我父亲脑出血生命垂危,在这里住了4个月了,身边没有亲人照料,平时很多时间都靠这里的医生护士照顾,我父亲要我借这个机会向科室所有医生、护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为我父亲的康复付出太多了!比我这个做女儿的还做得好。”说到这里,她不禁潸然泪下……整理好情绪后她继续说道:“真的打心底里非常感激十五病室医护团队提供的精湛医术和细致的护理服务,我父亲几次生命危在旦夕,医护人员拼尽全力救治,把我父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他们每天花费大量时间为我父亲做清洁卫生、翻身按摩、功能康复锻炼、语言训练以及心理疏导,鼓励他老人家要有信心战胜疾病,你们的所作所为真的很伟大,尤其要感谢我的主治医师杨为伟,还有彭朝霞主任以及全体护理姐妹们。”
  不止有感谢和感动,一些病人和家属也为科室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比如:行动不方便的患者去做检查时特别不方便,希望有平车过床。希望护士能多多加强疾病相关知识的宣教和指导。希望在病房里有食堂送餐电话的温馨提示等等。
  座谈会结束,李五爱主任表示:感谢参加科室的公休座谈会,希望科室护士长通过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能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继续延续我们大内科的优质服务品牌。陈秋辉主任表示:公休座谈会是医患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医生、护士与患者之间的距离,增加了三方的相互理解,促使医疗护理质量不断提升,医患关系更加和谐。希望通过每一次的座谈会,科室将做得好的方面继续保持,不足之处在做好解释的同时,联系各个部门,做好沟通工作,积极改进。
  公休座谈会对我科的质量管理起到很大的作用,希望我们的医护人员一如既往的用我们的爱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服务每一位患者,把病人放在第一位,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主动、优质、满意的服务。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