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护理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管理

护理质量安全委员会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10 00:00:00
 

2013年护理管理委员会及职责

职责

1、在护理部主任的领导下,根据省卫生厅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全院护理质量管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制定和修改护理质量指标体系,建立科学、有效的护理质量评价标准,健全质量控制组织网络,确立质量控制方法,确保护理质量持续改进。

3、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各专项质量管理小组,对相关护理质量进行检查指导,正确评价护理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在护士长及护理骨干会议上进行讲评,督促落实整改。

4、负责患者满意度调查,不断改善服务质量。

5、对护理管理人员的工作绩效进行考核评估。

6、对护理缺陷、事故进行分析、讨论、鉴定,向护理部提交处理意见。

7、在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各护理质量管理小组履行对本专项护理质量的指导、监督、评价等职责。

 

 

 

 

 

 

 

具体分工:

一、        病区护理管理小组:

1、按照《普通病区管理工作评价标准》进行检查(半年度大查):布局设施、护士长工作、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应急预案、护理流程、质量控制、业务水平、教学培训记录、其他(护士长参加科主任查房论文发表):陈爱云、陈跃凤

2、护士素质(仪表、行为规范、礼仪业务素质吴芳

二、其它

1、护理文书:齐焱

2、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按照《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评分标准》进行检查。陈爱云、廖毅华(负责护理管理部分);李五爱、彭湘平(负责临床部分)。

三、临床护理质量管理小组:

检查内容:按照《基础护理和危重患者护理评价标准》急诊科、手术室、供应室等专科护理评分标准进行检查。

1、分级护理和危重患者护理:颜小林、刘娟

2、急诊科检查:杨世峰

3、手术室检查:刘葵

4、供应室检查:蒋南群

5、中医护理特色质量评价:吴建辉、廖毅华

四、护理安全管理

检查内容:按照《护理安全评价标准》和《消毒隔离评分标准》进行检查。

1、护理安全:冯检、刘琼

2、消毒隔离:吴建辉

 

 

 

 

                                                                           护理部

                                                        2012-12-21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