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青年之声

《湘潭市“三馆”参观记》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2 00:00:00

                                                                
    最近经常听人说起我们湘潭市政府在河东建立了一座非常宏伟的博物馆,很值得一看,于是周末与老公相约,一同带着女儿坐车前往参观。
    到了博物馆门口,方觉自己行前没有做好功课。原来我们今天要参观的博物馆,并非单纯的一个馆,而是由“三馆”组成:湘潭市城乡规划展示馆、博物馆和党史馆。
    我们验证了身份证以后,首先进入了博物馆。博物馆的面积很大,分为“湘潭故事”、“湘潭人物”、“湘潭风物”和“馆藏赏珍”四个主题展区。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我们人类的进化史:栩栩如生的人猿雕塑和古代的各类工具、兵器、文物器皿等等,甚至还有更为形象动的三维立体,看得我们目不暇接。

 

     女儿更是兴致勃勃,拉着父亲问东问西,充分演绎着“十万个为什么”的精神,让未做好功课的我们手忙脚乱,一边阅读着说明介绍,一边穷尽脑汁回忆着过去课堂上学习的知识,争取用最简单易懂的词汇让小孩理解,并深深为眼前绝妙精彩的仿真场景而惊叹。
    不学者不知,原来我们湘潭在明代时就依靠港口之便利,成为江南经济巨镇,享有“小南京”的美誉。唐兴寺、关胜殿、十四总全貌都由微缩景观体现出来,由古至今,从无到有,我们一步步经过历史长河走到了今天。
龙灯、舞虾、花鼓戏、皮影戏,这些我们小时候看过,现在已较少看到的地方艺术,给女儿上了生动的一课;莲子、槟榔、灯芯糕、龙牌酱油这些地方特色食品也让我们勾起了儿时美好的回忆。
看完湘潭的历史,我们又以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党史馆。“这是毛爷爷!”一进门,女儿便迫不及待地跑上前去。身为湘潭人,哪个不以身为毛主席家乡人为荣?不光是毛主席,还有彭德怀元帅等各位党和国家领导人,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一代代英雄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奉献了一生。
     参观完博物馆和党史馆,我们又匆忙赶往旁边的城乡规划馆。与博物馆浓郁的历史气息不同,这里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清新的现代气息。
    规划馆分为上下三层,包括城市概况厅,历史文化厅,总规、控规、专项规划厅,行业专业规划,产业园区规划等,最有特色的就是中间那个1069平方米的大沙盘,囊获了湘潭的每一寸土地。

 
    看着女儿在模拟古代湘潭街景中飞奔玩耍,我真是感慨万千。光与影的结合,古代和现代的时光碰撞,激起了我对家乡的热爱,对祖国发展的憧憬。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无疑是幸运的,而我们的孩子们也将踏着历史的足迹,迈向更为广阔的未来。
    回家的路上我问女儿:“下次还来吗?”女儿兴奋地连连点头,我知道她今天的确增长了很多见识 。博物馆确实是个学习文化历史的好地方,真希望像这样好的地方能越来越多。


                                                                                                                         供 稿      湘潭市中医医院4病室护士    赵  宾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