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党员就是旗帜,组织就是堡垒

——湘潭市中医医院门诊支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王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11:02:41

  湘潭市中医医院门诊支部是湘潭市第二批五星支部,2017年、2020年委优秀基层党组织,现有正式党员33名。
 

  一颗红心永向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门诊支部在市委和卫健委党委、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和发展作贡献。
 

  感恩奋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要求每一位党员干事走在前、困难冲在前,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有位当有为,积极谋划各项工作,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奋斗铸就初心,以实干履行使命,以纪律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门诊支部各项工作上水平。

  加强学习,努力创建学习型支部。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以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为目标,以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红星云为载体,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实效,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长才。

  担当奉献,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支部始终重视思想政治教育,通过联点领导、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坚持以知促行,着眼医院发展,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所属急诊科、西药房被2019年市卫健委评为共产党员服务示范科室,支部党员汤智评为十佳创新表率,冯煌评为十佳服务表率,杨宁被卫健委评为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王兴被医院评为2019-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可、肖静、谌金兰、吴丹、汤智医院评为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陈可、马艳辉、周照被医院评为学习强国标兵。
 

  反腐倡廉,强化作风和纪律建设。支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市委和院党委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开展党员纪律教育学习,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监狱及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让党员干部懂规矩、守纪律。
  
  形式多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根据工作实际结合业务,创新形式积极开展上党课、诵党章;义诊、健康宣教;义务献血;“认知中药、传承国粹”采药;“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感恩幸福”清明节祭奠先烈。“戴党徽、亮身份、交党费、强党性”。“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爱心捐款救助困难儿童”帮扶;“传承中药文化 ,牵手新华小记者”;“铭记峥嵘岁月,传承井冈精神” 参观革命圣地等“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队伍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医院的抗击疫情的主要力量,支部党员踊跃报名,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参加湘潭港海事码头体温监测,医院预检分诊,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支部药剂小组根据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为复工企业免费提供预防新冠肺炎中药的通知》,迅速组织,免费给广大市民提供预防汤饮10070余份,为全市八百余家复工企业提供预防中药22余万份人份,充分发挥了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
 

  党员就是旗帜,组织就是堡垒,湘潭市中医医院门诊支部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世纪正青春,新时代我们继续前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