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党建引领焕发新活力 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

——湘潭市中医医院机关党支部荣膺“五星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王泳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8 10:53:02

  近几年来,在湘潭市卫健委党委与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中医医院院机关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多次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6月,获“五星党支部”荣誉称号授牌。

  讲政治,善学习,努力完善工作本领

  机关党支部共有党员39人,本科及以上学历29人。主要由医院机关职能科室的党员组成,是一支讲政治、善学习,让医院放心、让职工放心,有责任心,有爱心的党建队伍。支部定期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统教育与网络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学习。如参加基层党务干部集训,讲党课、组织集中学习讨论、理论知识测试、聆听专题宣讲,集中过政治生日,组织到毛泽东故居、彭德怀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烈士陵园祭英烈重温入党誓词等,通过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意识更强烈。支部始终按照“将党员发展成骨干,将骨干培养成党员”的要求,着力在医院优秀员工中发展优秀党员,培育优秀党员干部。2019年,支部党员林凤兰同志经过选拔被聘为医院总会计师,2名同志获评市卫健委“十佳表率”,1名同志被提拔为职能科室负责人,多名同志获评医院“优质服务明星”。年内发展党员1名,1名预备党员如期转正,选送2名优秀青年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一步营造了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勤总结,敢亮剑,不断夯实组织建设

  机关党支部历来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总结组织工作,规范组织生活,创新活动载体,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在医院行政办公、业务钻研等过程中积极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在医院党委的带领下,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水平,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如:以日常工作为主攻,结合支部党员牵头为主的质量讲评、行政业务查房、病友座谈会、慰问生病住院困难职工送温暖、财务窗口每月现金盘底,纪检审计关口前移等服务,扎实推进“四责四诺”;以志愿活动为载体,深入院校、农村社区等开展爱心义诊、卫生健康宣传系列志愿活动,丰富志愿服务活动范围,惠及更多群众;以扶贫攻坚为重点,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制定结对帮扶年度工作计划,深化结对帮扶联系制度,定期上户走访慰问宣传,落实“一户一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以“新冠肺炎疫情”为命令,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克服实际困难,冲锋在前,积极参与院内以及院外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工作和宣传报道工作,成为防疫工作中的一支中坚力量!



  强纪律,树规矩,扎实推进从严治党
  在工作中,机关支部积极推进行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899”规定,组织深入开展纠“四风”活动。落实约谈、巡查机制,严格监督检查、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把不良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通过“党员积分制”为管理,把党员日常行为及表现纳入积分细则,与考核相结合,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支部党员认真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守底线,医德医风考评均在“良好”及以上。
  
  习近平总书记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机关党支部将以此荣誉为新起点,再接再厉,高举党的旗帜,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医院发展,造福百姓健康。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