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

——记优秀共产党员杨宁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陈庚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10:42:03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这是杨宁的座右铭。他就是这样数十年如一日在药品调剂、采购、保管及药品质量管理和医院药事管理工作等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地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他始终践行“病人之病、忧人之忧”的承诺,得到了同事、领导和患者的信任与肯定。

  用真情换真心,他是百姓健康的“守卫者”


 

  温文尔雅,做事条理清晰——这是杨宁给人的第一印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真情换真心;作为一名药剂人,杨宁时刻牢记责任与担当,并将之细化为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2018年盛夏的某天中午,刚刚下班到家,他接到药房同事打来的电话,说给一位患者发药时遗漏了一剂中药。他顾不上吃饭,回到医院。患者就诊信息没有留电话号码,只有大概地址,于是他赶紧联系当地派出所,解释原因后请求户籍民警协助,和患者联系上后,又开车将遗漏的中药送到患者家里。拿到药的患者说,你们中医院工作负责,不愧是老百姓的“放心药房”,下次看病还去你们医院。他对待工作的这份责任感也深深感染着科室的每一个同事,每个人都明白了什么叫医疗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临“疫”受命,快速应对,大家心中的“拼命三郎”
 

  制作防疫中药22.3万余人份,保障全市近70%复工企业员工预防新冠中药汤饮。这是医院“战疫”期间的中药成绩单,简单的数据背后,凝聚的是许多人不分昼夜、加班加点的奉献,杨宁就是其中的一员。

  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中药人的敏感让他嗅到一丝紧张,杨宁立马放弃休假和家人简单做了辞别,便投身到了“抗疫”斗争去了。在门诊支部书记、副院长王兴的带领下,迅速制定药学部应对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带领科室药师学习国家、省中医药院管理局诊疗方案。受春节假期影响,医药公司停止了物流,他积极与供应商沟通协调,做到宁可药等人,不能人等药,将抗疫所需药品备齐备足,满足了临床用药需求。由于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诊疗方案也在不断摸索,给药品储备带来很大难度,即使如此,他和药学部也积极作为,一方面从省中医附二医院借来95%的酒精125公斤,在制剂室配制成消毒用品,分发给临床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一方面根据指南,熬制预防新冠肺炎汤剂,配制香囊、烟熏消毒剂等,第一时间送往临床,为降低全院职工抗疫减员做出了贡献。

  通过这些看似平凡的工作,杨宁默默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为医院抗“疫”工作前线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大敌当前,医护人员是提刀上阵的勇士,药师们则是给医护人员打磨刀刃的幕后工匠。“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寒冬过后,必是暖春!”杨宁在工作之余总是这样激励着身边的同伴。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