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绽放在生命线上的青春

——市中医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的贺竞敏的家国情怀凝眸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陈庚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10:39:40

  编者按:今年来,医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践行习总书记“生命之上、人民至上”重要精神,自觉扛起“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神圣责任,涌现出一大批聚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为人民服务、倾心优质服务的先进典型。经过层层推荐,医院推选出了“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为全方位立体展现先进风采,让全院干部职工学有标杆、做有榜样,院党办将分几期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今天刊发第一期《绽放在生命线上的青春》。
 

  贺竞敏在推进医院与市医保局党建联建会议现场

  工作30年,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成为单位公认的多面手;八小时外,挑灯夜战加班加点,是职工眼中的工作狂;母亲意外摔伤,因工作任务繁重未能回家照料,她成了家人眼中的不孝女....

  市中医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贺竞敏,一个清瘦的湘潭县女子,却用瘦弱的肩膀,一头挑起国之大义,一头挑起家之责任。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母亲意外摔伤,她是——亲人眼中的“不孝女”

  党委书记贺山虎与党办主任贺竞敏在临床一线调研基层党建情况
 

  1989年7月,贺竞敏从湖南医药学院毕业,分配到市中医院工作,成为一名药房工作人员。3年后,她考入湖南广电药学班脱产学习三年,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术水平。30年来,从药房普通工作人员到药房负责人、副主任、主任、宣传科长到党办主任,然而,事业上虽一帆风顺,可生活却难免有艰辛和坎坷。

  2019年8月,正在筹备医院主题教育工作的贺竞敏突然接到哥哥的电话,说家中78岁的母亲在田间劳动时意外摔伤,现在伤情不明。接到电话的贺竞敏犹如一声晴天霹雳,这种年纪的老人一旦摔伤,情况不容乐观。放下手中的资料,贺竞敏便匆匆回到老家将母亲接到医院安顿好后,就立马回回到办公室加班了。

  “竞敏,妈妈的手不小心又受伤了,你还是抽空回来看看吧,咱别在村里留下个不孝女的名声....”正在组织医院主题教育工作时,哥哥在电话里对她说。“哥,医院主题教育办公室现在就我一个人,太忙了,你多担待点,等我忙完这阵子就请假回来看妈”挂了哥哥的电话,瞬间,贺竞敏留下两行热泪。

   两次病倒在办公室,撰写材料150余篇,她是——职工眼中的“工作狂”

  贺竞敏在海事码头湘潭段执行体温排查工作

 

  “这已经是你第二次病倒在办公室,再这么下去身体就垮了!”同事站到贺竞敏办公桌旁,一脸严肃地再三告诫她。

  在单位,熟悉贺竞敏的人都知道,她在药剂科工作的时候就是个出了名的“拼命郎”。一次,医院首次进行中药饮片公开招标,在梳理制度时,贺竞敏发现整个市域系统还没有对中药饮片质量设定标准,西药专业的她硬是把自己关在办公室近一个月,翻阅大量中药资料书目,制定出了湘潭市第一本中药饮片质量管理规定。今年,疫情期间,贺竞敏拖着受伤肿胀的脚,从年初三第一班党员志愿者到现在为止,仍然坚守岗位,就连女儿的生日也是在湘潭海事码头排查体温时,电话中匆匆嘱咐了句“注意安全”便又投身进体温测量工作中了。

  业务精研究,提笔著文章。2017年,贺竞敏调任党办主任。为了尽快熟悉业务,实现角色转变,她先后阅读了《党委工作条例》《政治工作条例》等10多本法规条例和理论实际,不断给自己“充电”。为尽快适应岗位需求,白天,她下科室调研支部组织建设情况;晚上,又来到办公室学习以前的文件资料,不懂不会就虚心向兄弟单位党办主任请教,还抄记了工作日记、体会,辛勤付出很快让她成功转型,一年不到就成为医院机关的“笔杆子”。

  从基层到机关,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拼劲。
 

     基层的事成当科室的事,同事的事当自个的事,她是——职工心中的“好大姐”

  贺竞敏为帮扶对象进行体检、慰问
 

  “党委办公室是党委和基层的桥梁纽带,党办只有走出办公室,常把精力投向基层,才能更好地吃透上情、对接下情,使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发挥!”这是贺竞敏跟身边同事常说的一句话。

  医院住院一支部副书记陈洁是医院护理人员的典型代表,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刚当支部副书记那会,支部工作,特别是“五化”建设较弱,多次在评比中排名靠后。

  作为党办主任的贺竞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找出症结所在,一有空闲,她就跑住院支部片区,与干部职工一起剖析原因。原来,陈洁工作干劲有余,但基层党建工作程序套路不清,导致支部建设起色不大。

  于是,她每天下班后给陈洁“补课”,给她传授抓支部建设经验方法,经过两个多月的帮扶,住院一支部党建工作有了明显起色,党建考评排名靠前,支部多人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陈洁本人也在干部调整任用中被提拔任用为护士长。

  为基层传帮带,为职工解实难。一天,一位主任在与贺竞敏闲聊时说:“科室职工得了癌症,家庭生活情况也不是很好,我看着很着急,找你过来帮忙出出主意。

  贺竞敏将此事及时给领导反映和相关科室反映,借助组织力量为职工申请补助,同时还给领导建议组织全院职工为其爱心捐款。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