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科室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门诊部

肛肠科简介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7 11:28:37

  我院肛肠科创建于1957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专科,是湖南省重点中医专科,湘潭市中医肛肠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单位。科室现编制床位41张,全科医护人员共19人,肛肠专科医师7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4人、硕士学历层次4人。
  我科以中医理念为整体导向,开展中医特色治疗、因人而异的个性化诊疗、术后无痛技术、孕产期肛肠疾病调护、肠镜预约随到随检,形成“五位一体”的特色专科优势。
  牵头成立湘潭市肛肠专科联盟,与省级肛肠联盟建立深度技术合作,突破专项技术难题,成功治愈了各种复杂、疑难肛肠病。擅长复杂性混合痔、复杂性肛瘘、陈旧性肛裂、直肠脱垂、直肠前突、坏死性筋膜炎、化脓性汗腺炎等疑难肛周疾病的手术治疗,已熟练开展的PPH术、RPH术、高位肛瘘挂线、混合痔外剥内扎术、消痔灵注射术、无痛肠镜检查及镜下息肉切除技术。针对顽固性便秘、炎症性肠病有独特的中药特色治疗经验。拥有“九华膏”、“肛肠洗剂”、“如意金黄膏”、“止血粉”、“止痒膏”“化痔胶囊”等特色鲜明,疗效确切的自制药,同时大肠水疗仪、肛肠综合治疗仪、电子结肠镜、微波治疗仪等一批国内先进的精密设备,满足了肛肠疾病患者临床诊断治疗需要。

 



 


皮  茂   主任医师
        肛肠科主任,湘潭市名中医,湘潭市中医肛肠专业学科带头人,擅长各种肛门痔、瘘、裂、肛痈、脱肛的手术治疗。在环状混合痔,高位肛瘘,直肠脱垂等疑难疾病的诊治方面经验丰富。对肛门皮肤病、便秘,炎症性肠病,心理精神性肠道疾病及大肠癌术后预防复发的中西结合治疗有独到的心得体会与见解。从事中医肛肠专业20余年,曾先后在北京市中医医院肛肠科、湖南省中医院肛肠科进修学习,师从湖南省名中医王爱华教授,先后发表论文8篇,主持及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5项,湖南省高级职称评审专家,湖南省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女医师协会肛肠分会副主任委员,湘潭市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湘潭市中医肛肠质量控制中心主任。


    副主任医师
        肛肠科副主任,先后在湖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肛肠科及湘潭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胃肠镜室进修学习。担任中国健康与促进教育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湘潭市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湘潭市中医肛肠质量控制中心委员。发表论文4篇。
擅长肛肠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如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乳头瘤、肛周脓肿、肛瘘、肛周皮肤病的诊治,对肛肠科疑难疾病,如复杂性肛瘘、炎症性肠病、直肠脱垂、顽固性便秘等有一定研究。能熟练开展胃肠镜检查、胃肠道息肉电凝电切术、EMR术、内镜下胃肠道异物取出术等,对消化道溃疡、出血、肿瘤的诊治有一定的经验。

 

 

分享到:
上一条:皮肤科简介
下一条:急诊内科简介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