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就诊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诊指南 > 急诊指南

急诊患者优先住院制度与流程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4 10:02:42
一、为保证急诊患者优先住院工作及时、准确、有效地进行,急诊科开设并实施绿色生命安全通道,即“急救绿色通道”,对急诊患者实行“三先一后”原则,即先抢救、先治疗、先检查,后补办手续。
二、急救绿色通道抢救范围:所有生命体征不稳定的病人或预见可能出现危及生命的各类危急重病人。
三、急诊科在抢救通道设定“急救绿色通道”醒目标志,急诊大厅设“急救绿色通道”流程图,方便病人及陪伴等。
四、凡急危重病人接诊后严格按照各项抢救程序做好急诊抢救工作,陪同并护送病人做必要的检查,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者协助办理入院手续,护送入院。
五、急诊科值班医生和护士必须坚守岗位,在5分钟内投入抢救,急诊科呼叫院内抢救会诊原则上在10分钟内到达。
六、对重大的抢救必须报告科主任,白天同时报告医务科,夜间报告总值班,必要时有医务科组织医院抢救小组成员进行抢救会诊,也可以由急诊科主任直接请相关的抢救组成员会诊抢救。急诊科主任和护士长随叫随到,组织协调抢救工作。
七、经急救绿色通道的病人处方,各种辅助检查申请单,住院证应注明“急诊抢救”字样,各相关科室应该优先处理,经医务科或门诊部(白天)、总值班(夜间)签字并经收费处登记后可先取药、检查、住院,后付款。
八、对绿色通道抢救的病人,值班医师必须尊重家属的知情权,及时告知病情及变化,根据病情发病重或病危告知书,并请书面签字。
九、为保证抢救的及时,对绿色通道抢救病人的各类有创操作,值班医师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和实际情况操作后补充谈话记录。
十、抢救病历应由相关医护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完整并妥善保管。
十一、急诊科医护人员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必须对急诊危重病人全力抢救,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延误病人的诊疗。
 
分享到:
上一条:返回列表
下一条: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