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护理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士风采

爱之花盛开的地方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蒋南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5 10:34:48

  2020庚子鼠年伊始,这个春节注定过得不平凡,随着1月21日钟南山院士凝重的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存在人传人的现象。自此,每一天的疫情都揪着我们的心,看武汉及全国各地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救治病人的辛劳与忘我;看疫区人民对待疾病的恐慌与无助;看中央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对疫情的控制与支持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每天不断刷新手机上的各种新闻,曾以为离我有点远的交通封锁,不曾想也就在我身边发生了,2月3日13:00时起,全市所有公交车、出租车、和网约车等公共交通暂停营运。身为一个医护人员,不管是在一线还是二线,在如此灾情面前,救治患者就是我们的天职,突然我们赖以到达工作地的交通工具没了,对大伙来说,还是造成极大的不便。

  我虽然也住得离院比较远,但因为居有好邻,公交暂停,对我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而科室姐妹们就不一样了,自过春节以来,1路、5路及15路公交车锐减,让我科本来就住河东的几位老同志比平时要提早半小时出发上班才能不误点,而今连这稀少的公交都停了。科室王韧是哺乳期的妈妈,住在岳塘区双马工业园的江南城,平时来上班自驾车一个单边就要花到将近一个小时,却第一个主动请缨,愿意负责科室河东人员上下班的接送,绕下摄司,再回建设路口,再过一大桥到十七总中医院,这个圈该绕多大啊,黄中华老师连连摆手,“没关系,你带着小孩,大不了我再提早一小时出门,走路到医院”,将近8公里的路程,从她口里淡淡而出,透露出的是对岗位敬重与热爱;科室王牡,丈夫岳塘交警队工作,去年做了一个大手术,在家修养了不到两个月,因为心系着疫情与战友,在身体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提前归队上班,已经参与交通路口过往车辆司机体温监测与值勤了,家中有一个七岁的小朋友要照顾,当王牡被护理部抽调到医院外援队集训时,她却没有半点逃避与退却,王牡的父母得知女儿可能要上抗疫一线时,非常坚定而质朴的对女儿说:“这个情形就像抗战救国,你不上,他不上,我们这个国家就没救了,女儿你放心上前线,小孩子就交给我们了”,其实王牡的父母上有一个80多岁的老母亲要照顾,下有一个不足一岁的孙儿,再加一个外孙,儿子儿媳在社区工作,早已一心扑在社区对群众的关爱之中了。

  而最为温暖贴心的是科室即将退休的龙慈珍老师,平时像我们这种科室节假日的轮值特别多,龙老师总是笑呵呵的说“我反正是一个人,多值点班没关系”,其实到了节假日,谁人没有一个三亲六戚的,都爱凑在一起热闹。她只是特别珍惜和同事在一起的时光,总是说退休了之后,有的是时间休息。春节假期一个人包揽了4个班,科室同事都非常体恤她的高血压及腰椎间盘突出症,她却时刻在关心着谁谁可能再走晚一点会赶不上公交了,王韧再耽误一点宝宝又会要饿哭脸了,王牡家今天夫妻都值班了,我顶着让她早点回去照顾小孩吧!就这样,科室人员在她的关爱之中,个个都有一个可以早一点回家的理由,而她却在替大家默默的值守。

  韦唯曾经在“爱的奉献”中唱到“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人者,人恒爱之,“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梵高先生的至理名言,在我们这个小小的集体,闪烁着温暖的光芒,让我们彼此携手来共渡眼前的难关;而举国上下14亿同胞们,众志成城,用爱筑河,抗击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科学家们夜以继日,攻坚克关,相信不久的将来,病毒将无存,疫情将散,我们将走出阴霾,生命之花将盛开得更加灿烂多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