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湘潭市中医医院微党课大赛火热开讲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陈庚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10:08:13

​  “探索党员教育方式方法,让广大党员‘被动听党课’,转变为‘主动轻松学党课’,提升党课的吸引力,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课的参与性和积极性,夯实医院意识形态主阵地……”9月2日,在医院五楼会议室,党委书记贺山虎激情洋溢的开幕词开启了湘潭市中医医院第一次微党课比赛的序幕,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文著同志出席活动。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100余人现场聆听。

 

 

  湘潭市中医医院结合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党课开讲啦”的通知要求和医院《2019-2023年党务干部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进行的一次党建工作探索,旨在创新丰富党员教育模式,抓实党支部“三会一课”,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此次活动着力突出“微”特征,切入角度“微”、课件创作“微”、讲课时间“微”。活动现场,经过党支部层层推荐选拔的12名优秀选手,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或舒缓、或激昂、或抒情,以小见大、以事说理、以人示范,分别在15分钟之内为现场听众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微型党课,使大家产生强烈的思想和情感共鸣,献上了一场精神盛宴;全面展示了医院党员干部当排头、作表率的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为民的初心和使命。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一等奖,机关支部党员陈庚午,党课题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二等奖,住院一支部党员陈洁,党课题目《学思想、谈成就、共筑中国梦》

 

  二等奖,住院二支部党员李理,党课题目《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做合格党员》

 

  三等奖,住院一支部党员陈振中,党课题目《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三等奖,机关支部党员谭志年,党课题目《回望党史、砥砺前行》

 

 

  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大赛,已经成功地合上“帷幕”。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文著在点评中指出:市中医医院举行的微党课竞赛让我有感触、受启发、受教育,留下了三个深刻印象。一是认识有高度,活动中医院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参与,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二是形式有创新,微党课是一种形式活泼的党员教育手段,课时不长,15分钟内运用多媒体对某一主题展开论述,虽然简明扼要,但从中我感受到了选手思想积极进步,心系家国;三是推广有价值,主题选择灵活多样、形式新颖活泼,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对医疗系统党员教育更有特殊意义,适合在实际工作中推广和普及。同时,赵文著书记要求医院要以这次微党课比赛为契机,逐步完善,把党员教育和工作生活紧密的结合起来,始终突出党性修养,让微党课在党员教育学习中发挥“大作用”,进一步加强“三会一课”制度建设,通过好的载体、有效的措施抓好抓实医院党的建设工作。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