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职工文苑

《旗帜与旗手》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张志余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6 10:05:26
  
  奥运赛场上,熊熊燃烧的圣火下,飘扬着五彩缤纷的旗,代表着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是各民族引以为豪的精神支柱。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随我的,必定是无声的哭泣,深深地缘自心底。
  五千年以来,神洲大地飘扬过多少旗,谁也无法考计,印象最深的,是一九一一年在武昌城头率先倒下的清龙旗、北洋旗、青天白日旗、镰刀斧头旗,而最后飘扬中华大地的,只有五星红旗!(当然,中国的台湾省还飘着青天白日旗)
  借用李大钊先生的一句名言:试看将来的环球,必将是赤旗的世界!(大钊先生眼中的世界,应该有两层意思,一为中国,二为全世界,人类社会的最高理想:共产主义社会,大钊先生认为共产主义的旗帜应该也是红色的)历史已经应验了。
  旗帜是代表不同价值观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精神和物质的存在,那么旗手呢?
  在无数次烈火硝烟的战斗中,八一军旗永远屹立不倒,是因为无数的旗手前仆后继,用血肉之躯,用必胜的信念,牢牢地撑起了这一面由无数先烈鲜血染红的旗。
  镰刀斧头旗最初是由区区数百上千人举起的,八一军旗也是七年之后在南昌城头升起,五星红旗,则作为我们的国旗,永远飘扬在天安门城楼,永远飘扬在亿万中华儿女心头。
  想当初,中山先生升起青天白日旗的时候,无数的国人也为之热血沸腾,挥洒生命,当介石先生接过这一面旗帜的时候,清党,独栽,专制,迫害……,所以到四九年的时候,这一面旗帜孤独地飘在台湾省的天空。
  农民出身的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革命者,把解放全人类为己任,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搞土地改革,把广大的被压迫和剥削阶层彻底解放,人民翻身当了国家的主人,这一面旗帜,注定会红遍古老的神洲大地!
  小平同志的“猫论”也好,泽民同志的“三个代表”也好,锦涛同志的“科学发展观”也罢,习近平主席的“圆梦中国”,形式不同,归根结底,一切都是为中国的老百姓办事,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强大”的中国!
  旗手,是旗帜的忠实信徒,旗手,更多的时候本身就是一面旗帜!
  ——写在八一建军节之际。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