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职工文苑

最美的白衣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31 00:00:00

                                                                                    最美的白衣

       

       上午9时,是每天医院最忙碌的时刻,每日的查房、输液、治疗都集中在这个时间段,此时的病房,有这么一群白衣们正在认真的完成着手头上的工作,她们或在配药间认真的核对配药,或在健步如飞的奔波在病房里更换着吊瓶,也或在电脑面前仔细的核对着医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们就是医院最平凡而又最特殊的群体--护士。
      临床工作是繁琐的,也是责任重大的,每个环节、每个过程都不允许有差错,面对病患,她们总是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娴熟的临床技能去减轻患者的痛苦,用微笑和关心让患者感受医学人文的关怀。近来由于天气变化等因素,脊柱患者渐渐多了起来,病房一直维持着满床的状态,也使得科室更加忙碌。而每日紧张忙碌的临床工作也让作为普通人的医护人员难免被疾病困扰。六病室刘娟护士长,在自身不适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在临床一线完成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一边输液一边完成着护理文书的书写,仔细耐心的回答着病人的问题。这或许只是医院临床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只是千万医护工作者中一张平凡普通的写照,但从这其中看到的却是这群白衣们的工作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若将人病如己病,救得他生是我生”,正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才更能体会到疾病带给患者的痛苦,内心越发想要救治和帮助他们。轻伤不下火线,坚守自己的岗位,正是护士群体们身体力行所表现出来的救治愿望和奉献精神。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她们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把辛勤的汗水化成凌空的彩虹,给患者送去如雨露滋润的慷慨和春风一样的温暖。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用精湛的技术、天使般的爱心、为生命注入光芒和希望。

        

         
                                                                                                                                      供稿    六病室  齐权律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