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医院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职工文苑

好事连连――康复医学科又获患者锦旗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9 00:00:00

       冬至来临,寒潮接踵而至,而这并不影响王女士对康复医学科满腔的感激之情。这天下午,王女士满带笑意、步宇昂健的为湘潭市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送来了两面锦旗,一面是“热情服务、精心护理”的锦旗,是为了感谢全体康复医学科的医务工作者在她治疗期间对她的关怀和帮助;另一面是“医术精湛、妙手回春”的锦旗,是为了突出她对自己主管治疗师谭德全医师的感激之情,特地为她赠送了这另一面带着暖暖医患情结的锦旗,给我们全体医务人员和现场的病友们一次满满正能量的诠释。湘潭市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全体医务人员将从自身出发,更加提升自我的职业素养,为患者身心健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 


                         王女士与康复治疗师谭德全医师和副主任罗高俊医师合影  

 
病例简介
王女士,48岁,左胫骨平台骨折术后,因左膝关节疼痛肿胀、活动不能于术后4个月来我科接受系统康复治疗。
入院情况:膝关节肿胀明显,浮膑试验阳性;疼痛,自述影响睡眠;活动不能,左膝关节活动范围10°-50°;肌肉萎缩,围度较健侧对比,小约3cm;步态异常,双拐行走。
 治疗历程:连续治疗时间40天,出院后间断进行巩固治疗,并指导其进行功能锻炼。
治疗项目:蜡疗、红外线等热疗,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放松肌肉;日式超激光疼痛治疗仪、中频电刺激治疗仪等治疗减轻疼痛;肌力训练增强肌力和关节稳定性;关节松动、牵伸技术、关节持续被动活动器等应用,改善关节活动度;负重训练改善患肢负重能力和本体感觉;步行训练改善步行姿势和步行状态。
现在情况:疼痛肿胀消失,肌肉状态恢复,活动度明显改善,步行能力大大增强;左膝关节活动范围0°-125°,满足了日常生活活动所需的蹲下站起和独立步行。

  

      湘潭市中医医院联合湘潭市科学技术协会编写了创建文明城市科普系列丛书,康复医学科参与编写了“正确认识膝骨性关节炎”,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如何正确的保护好自己的膝关节。

康复医学科崔超   供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