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践行中医使命(图文)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呙凡    来源:健教科   发布时间:2020-03-04 17:16:41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复工复产是民生所在,可当前仍处于全员防疫控疫状态。怎样合理、有序的恢复生产也是全社会需要面对的问题。根据潭人才办发(2020)4号《关于做好2020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春耕备耕 复工复产”的通知》文的指导要求,湘潭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多方位思考,积极派驻科技特派员及院感专家下基层全力支援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3月2 日下午,在湘潭市中医医院行政办公楼三楼召开了由业务院长曹慎主持,基层指导科陈爱云科长、科技特派员朱志刚、龙学正参加的“2020年科技特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上曹院长就科技特派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对2位科技特派员的工作提出了希望,曹院长希望科技特派员做到“三个位”:到位、借位、不越位。即工作要求到位;树立医院品牌,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到位;在基层摆正位置,不越位。“三个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医疗安全;交通人身安全。工作要有目标、留痕迹、求实效。

  3月3日下午,3月4日上午,业务院长曹慎带领基层指导科科长陈爱云、院感科专家以及科技特派员龙学正医师、朱志刚医师分别赴湘潭县花石镇中心卫生院、湘乡市棋梓桥镇中心卫生院报到、现场调研、沟通交流、疫情防控指导。两家卫生院负责人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本院的实际情况及科技指导需求,希望派驻医院、派出医院真正建立起密切联系,希望上级医院能更多地支援指导基层医院。曹院长表示:我们将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科技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采取上门指导和利用互联网、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进行点对点的技术帮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业务工作,带头传播防控正能量,持续有效地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技术水平、综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真正做到“授人以渔”,方便群众就近看病就医,进一步推动乡镇卫生事业发展。

  此次选派的两名医卫科技特派员都是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年轻医疗专家,他们所从事的临床专业也正是花石镇中心卫生院、棋梓桥镇中心卫生院所需的学科,期待科技特派工作取得满意效果。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