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勇挑重担 敢打硬仗 我是党员,我先上!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陈庚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30 17:05:07

  这个春节,我院党员值守在岗、随时待命。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广大共产党员无所畏惧、迎难而上,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聚力到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争中来,用自己的坚守,换得百姓的安康团圆!

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你刚刚值完班,还是好好休息吧。”面对院领导的关心,党办主任贺竞敏脱口而出:“我是党员,又是党办主任,我得带头。”

  大年初五中午12点,贺竞敏刚刚结束4个小时的志愿者任务,还没来得急把工作餐吃完,就匆匆赶到货运码头,为停靠湘潭港的外地船上人员做检查。

  医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员志愿队的倡议书发出后,作为党办主任的贺竞敏带头报名参加。在她女儿过生日的这天,送给女儿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哪里需要,妈妈就在那里!”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她与同是党员志愿者的谭志年一起,登上了检查船只,顶着寒风,上到每个可能途径武汉的船上,为每一位船员测体温、询问病史、接触史。船上风四面夹击,再是穿着厚重,也冷入骨髓,但他们似乎忘了寒冷,忘了疲惫,忘了时间。双脚麻了,跳一跳取暖;双手冻僵了,搓一搓继续。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决不遗漏一个发热病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院涌现了许多像贺竞敏这样的党员志愿者。他们踊跃报名,主动请战,党员干部带头,职工跟着上,倡议书发出后短短半天时间,就有100余人报名。

  在寒风冷雨中,一次志愿服务就是近6个小时,人流量大的道口,有的志愿者甚至不喝水不如厕。志愿者们还承担了医院进出口、门急诊、发热门诊等处的体温测量任务,每一次的面对,都有可能是与病人的最近距离,而他们早已置之度外。从年初四至目前,共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50余人次300余小时。

  “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党员志愿者所表现出来的无畏、无私和对生命的尊重,向社会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更让我们相信,在防疫的赛场上,我们一定赢。”医院党委书记贺山虎说。

我是党员,义不容辞

  “过年期间,受伤需要救治的人也不少!虽然病毒流行,但来医院上班比老实呆在家里,对社会的贡献更大一点。”这是门诊支部党员汤智的微信朋友圈。

  “如果人员紧张不好调配,我是党员,我随时到岗。”挂号室班长冯煌说。

  “我也可以。”

  “我也可以的。”

  ……

  门诊支部群里,大家纷纷请战。

  作为门诊支部书记,这场疫情让王兴感到前所未有的忙碌,但也体会到了医者的仁爱和人心向善。“虽然一天到晚都在忙,但却没有觉得累,感觉全身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因为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令我感动。”

  王兴说,以前门诊支部很多岗位基本上属于二线,工作相对轻松,现在一下子成了一线岗位,变成了直接与发热病人打交道的首道关口,原本以为同志们会吃不消会有想法,没想到他们早已把职业使命内化为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

  “这几天,门诊支部很多科室的同志们也纷纷打电话发微信给我,时刻准备支援门诊志愿者工作。”王兴说,“这让我感受到了支部战斗堡垒的力量,事实上,在我们医院,内科、骨伤科等,也都在忙着连轴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没有什么过不了的坎。”

  大年初五,王兴和业务院长曹慎带领门诊支部志愿者紧急加班加点赶制一批具有防疫作用的中药饮品(近600包)送到了窑湾街道鲁班殿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党员,任何时候只要需要,自己都将义不容辞”王兴说。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