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让党旗高高飘扬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冯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9 17:38:00

  近期,在全国各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我市也相继发现了几例,疫情形势严峻,防疫任务艰巨。疫情就是命令,院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市卫健委相关工作指示,门诊支部闻令而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积极发动支部党员同志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充当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此时此刻党员就要响应号召,疫情就是命令,带头站在防控战役的第一线,做到关键时刻召必回、战必胜。

  29日在院党委统一安排下,党委委员、副院长曹慎、支部书记王兴带领门诊支部党员志愿者来到了窑湾街道鲁班殿社区。

  根据鲁班殿社区前期反馈的消息,该社区有部分人员居家隔离观察。门诊支部志愿者根据《湖南省中医药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中医药诊疗方案》中药配方紧急加班加点赶制一批具有防疫作用的中药饮品(近600包)送到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并对中药饮品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该药适用于:易感人群及高危人群(包括一线医务人员和有接触史的人员),其作用是:调和营卫、益气固表。方法:每日一剂,水煎,早晚各一次,连用3天。

  窑湾街道书记和社区主任接受了我们的慰问,街道书记说:“感谢湘潭市中医医院和门诊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在疫情肆虐的时候给我们基层送来了温暖,同时也给我们送来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控工作的通知》。强调中医药系统全力做好防控应对工作,中医医院要积极参与医疗救治工作并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中医医院和中医药人员要参考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积极应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开展治疗。我们中医人一直在行动,疫情警报不解除,我们不撤离。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