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湘潭市中医医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讲评暨医院安全生产讲评大会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龙德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2 16:06:12

   2019年7月10日晚7点,湘潭市中医医院在大会议室召开2019年上半年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讲评暨医院安全生产讲评大会,医院院长谢宏赞主持会议,临床科室科主任、医生、护士长、责护组长、医技科室科主任及各科室部分员工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业务院长熊文辉通报了今年1-6月份以来医院的纠纷发生与处理情况,用详细的数据指出存在的问题、分析发生的原因并提出了防范纠纷发生的具体工作要求。
  会上,熊院长还分别就医院上半年病历书写质量和医疗质量进行了讲评。讲评过程中重实例、讲数据,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医疗行为的细节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及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做到了针对性强,注重实效,不走形式。强调了医生要学习新出台的法律法规、遵守核心工作制度、加强医疗业务学习做了要求。
  随后,党委书记贺山虎就医院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对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的消防、后勤等安全工作形势较好,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工作都做到位了。从市卫健委对我院的安全生产督查情况来看,还是发现存在不少的问题,如配电间值班缺失问题、电摩充电不规范的问题等。下一步,医院在扎实整改问题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制度、落实安防机制建设,特别强调各级责任人必须做到责任到位、监管到位、整改到位和追责到位,着力为广大患者、全院职工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最后,院长谢宏赞进行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医务人员麻木不仁的心态和不学无术的状态是导致医院医疗纠纷多发的最重要原因,并对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一是医院领导层必须坚持质量第一开展管理,持续、深度、系统抓质量内涵建设、能力建设。二是医疗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必须抓实质量管理措施、高悬《医疗安全问责管理办法》这把利剑,严肃问责,强化管理,倒逼遵规守制依规办事、主动学习提升能力。三是科主任护士长必须以严守质量制度规矩、推进全面质量建设为重点开展科室管理。四是科教管理负责人必须以效果考量、能力提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实医院系列毕业后教育。五是广大职工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质量意识,要深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高质量发展,医院才有未来,我们自己才有美好明天,天上绝不会掉陷饼。
  谢院长强调,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是医院永恒的主题,希望通过讲评的形式来发现问题找不足,对于此次大会中通报的问题,各科室均要传达学习,对号入座,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引以为戒,促进医院医疗质量和安全形势的不断提高,从而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