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爱洒“留守娃” 情暖帮扶村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陈庚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16:57:05

 
   近日,由市中医医院党委、团委号召发起的爱心捐书活动在暖融融的阳光下撑开了希望之棚,致力于把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课外读本送到结对帮扶村留守儿童手里,让这些孩子也能享受到知识带来的快乐。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家属的大力支持,短短两日便募捐图书400余册。目前,捐赠活动仍在进行中。
  被点亮的“微心愿”
  “黄主任,您好。在结对帮扶调研过程中,了解到你们修缮了旧村部,打造了一个村级妇女儿童之家,10多位妇联干部、热心妇女群众为30多位留守儿童充当“代理妈妈”,我很受感动,作为结对帮扶单位,我们能为你们做点什么?”
  “考虑到留守儿童父母常年不在身边,村里会在周六、周日、节假日集中组织读书活动,孩子们能在假期和课余时间多读书,不仅会大大降低安全隐患,对他们的人生也会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现在我们有一个“微心愿”,需要一批书籍,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在六月份的结对帮扶工作调研后,谭家山镇紫竹村妇女主任黄之华向医院党委书记贺山虎说到。
  “留守娃”不言弃,盼读好书学知识
  在活动发起后,“代理妈妈”们发来了很多“谢谢”,在感谢我们捐赠书籍的同时,更多的是感谢我们对他们的关注和恰到好处的爱。“精准扶贫”一直受到各界的关注,但社会上更多的是关注他们的衣食住行问题,很少有人关注到他们的精神粮食问题。
  14岁的小婷是紫竹学校的一名留守儿童,家境贫寒的她,是个非常励志的孩子。小婷父亲早年去世,母亲改嫁她乡,她靠爷爷奶奶照顾,是一名失依孩子。在向该村妇女儿童之家的“代理妈妈”黄之华了解情况时,问到小婷的课余生活怎么度过,她发来信息说道:“每年放假后,除了帮爷爷、奶奶干活,她基本就没有别的事可做了。”黄之华继续发来信息说,“无聊的时候他们内心很孤独,尤其是放长假的时候。”她告诉我们,如果能有一些她喜欢的课外书读,她的假期可能会过得更有意思一些。
  坝老组正在读四年级的小培,母亲精神残疾毫无劳动能力,父亲常年在医院治疗,爷爷去世,全家的重担全部落到了70多岁的奶奶身上。家庭的不幸并未让小培放弃努力学习,他希望靠自己的努力,将来改变家庭命运。“代理妈妈”向我们说道“他和村里大多数小伙伴一样,家里很少会给他们买课外书,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渠道去学更多知识,了解更广阔的世界”。
  全院动员、党团先行
  活动倡议发出后,市中医医院各党支部、团支部便马上在工作群众中转发图书捐赠倡议书,动员全体党员、团员积极为这些需要阅读的留守儿童捐赠一些合适的图书,包括文学类、社会类、自然科学类图书以及图文并茂的儿童读物。
  目前,捐赠书籍活动仍在进行中,干部职工也在陆续送书到院党办,统一收集后集中捐赠。
  “这个活动挺好的,我一看到医院发出倡议后,就决定要积极参加了。”医院内一科主任邓昭文医生说,家中的女儿今年十八岁了,刚刚参加完高考。看到号召的当晚,邓医生便把捐书的事情跟家人沟通了,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书是由女儿选的,很多都是她从小到大宝贵的学习资料,她准备好了满满一麻袋的书籍,让我带回医院捐赠,并祝福弟弟妹妹们将来能考个好的大学。”邓医生说,医院倡议党员干部参与这个爱心活动非常好,既能帮助到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又能对孩子进行正面教育,帮助孩子学会分享、学会珍惜、学会理解,真的是很有必要。
  爱心无止境,捐一份书香,送一份温暖。一本本书籍,凝结着一份份对结对帮扶村留守儿童的关爱。让爱的暖流永远传递,让书香飘进结对帮扶村留守儿童的心田,让留守的孩子度过没有父母陪伴却充实的课余生活,让知识的食粮营养社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