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我市治未病专业委员会顺利换届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09:42:37



湘潭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贺山虎致欢迎词

  12月27日,湘潭市中医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治未病学术讲座,在湘潭市中医医院举行。市中医医院曹慎当选为新一届主委。
 


湘潭市中中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忠辉宣读同意换届更名的批复

  大会首先宣读了市中医学会的批复文件,批复中同意“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更名为“治未病专业委员会”。

  “治未病”是指采取相应的措施,防止疾病的发生发展,主要包括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和瘥后防复。据了解,市中医学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于2013年成立。五年来该专业委员会在市卫计委、市中医学会的领导下,结合全市治未病事业的发展需要,通过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健全了中医治未病服务网络,提高和扩大了治未病理念和知识的传播影响力;在增强治未病服务能力方面,通过医疗实践中的体质辨识、健康指导、膏方调理、传统保健以及一些特色调理、特色门诊等,让人民群众广泛感受到治未病的优势和效果,从而打造出治未病的健康品牌;五年来,专业委员会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举办了六次大型治未病的专业学术讲座,和多期健康管理培训班、适宜技术培训班等,使治未病工作在基层得到全面普及。
 


当选主任委员曹慎表态发言

  大会通过等额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湘潭市中医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等,市中医医院曹慎当选为新一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先感谢大家对我以及新任职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她在发言中表示,“我们将秉承治未病专业委员会的原有宗旨,广泛团结我市优秀的中医药工作者,积极开展治未病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把治未病专业委员会打造成我市治未病领域的学术高地,让治未病技术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湘潭市中医药学会党委书记、湘潭市中医医院院长谢宏赞讲话

  市中医医院负责人代表市中医学会,向新一届治未病专业委员会的顺利产生表示祝贺。他希望今后要加强专业委员会各兄弟单位在治未病专业上的融合发展,加强治未病健康管理、宣教、产品的融合发展,加强治未病与临床医疗的融合发展,以及加强治未病在医改中的有效融合,让治未病真正发挥它应有的防病、保健作用。


朱民教授授课


何清湖教授授课

  当天还举办了治未病学术讲座,大会特邀《中医药导报》杂志社朱民教授讲授了《海外中医药发展与我们的机遇》,湖南中医药大学何清湖教授讲授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做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的升级版》。

  新一届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与嘉宾等一起合影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