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千件寒衣寄深情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党办 陈庚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7 16:48:34
     “笛笛笛……”11月14日下午3时许,天空飘着淅沥冬雨,一辆满载湘潭市中医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浓浓深情的专车驶向市第五人民医院,230多位“没有家人关爱、缺衣少暖”的流浪精神病人,在这寒冷的冬日立即收到这份暖暖的、充分爱意的特殊的礼物。
前段时间,医院得知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这群特殊的病人急需大量的冬衣冬裤冬鞋。湘潭市中医医院党、工、团积极发出“牵手五医院,温暖心连心”的爱心倡议。很快,一场全院干部职工捐赠冬衣、温暖流浪病人的爱心活动序幕拉开。
一方面,医院“牵手五医院,温暖心连心”组织架构建立,成立了以医院“365志愿者”服务队、23个工会小组为主的服务小组,负责捐衣接待,进行登记、逐件挑选、详细分类、统一整理等;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倡议的医院干部职工从自家背来了一包包衣物,用实际行动唱响了奉献之歌。为期两天的捐赠活动,募来了羽绒衣、棉上衣,还有羊毛裤、羊毛衫等冬衣千余件。
 

  门诊医生左倩虹是第一个将捐赠的衣服交到志愿者手中的。看着后备箱一车的衣服,她说,她一接到倡议后,立即回家准备打电话给爱人,开车把家中的“藏品”都送了过来,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能用自己献出的一点衣物去温暖流浪病人的身心。
  医院大伤科主任蒲云青,是这次捐衣活动的“大姐大”,个人捐献数量多达30件。她在捐衣现场饱含深情地说道:“我是一名医生,一想到还有流浪病人眼下还穿着单衣、手脚长满冻疮的样子,心里就特别不是滋味”。于是,她拣上家里最好的衣服来到捐衣现场。
 

  两天的功夫,医院收到干部职工的捐衣分拣装成了10只箱包、5个编织袋包,光重量就达500多斤。牵头爱心行动的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贺竞敏、工会主任朱志梅积极联系接衣车辆和相关机构,力求以最快的速度将这份特殊的礼物送达五医院流浪病人手中。而在装运箱包上车缺少搬运工时,志愿者王泳锟、方佳、谭志年、呙凡主动请缨,扛的扛、搬的搬、运的运……火热的场面,流露的是爱心,蕴藏的是深情。
这一场爱心活动,是医院响应扶贫帮困号召的一个缩影,我们将继续在践行“初心”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