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科室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住院部

八病室 老年病科·经典科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2 16:23:27

      科室介绍
  湘潭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经典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以中医治疗为主的综合科室。率先拥有国医大师刘志明传承工作室。拥有国医大师弟子3名。
  中医经典科本着“天人合一”的原则,以圆运动六经辨证为辨证体系,配合中医特色疗法诊治各种疾病,如:虚人感冒、心病、肺病、脾胃病、肾病、消渴病、痛风、发热、汗证、失眠、妇人月经病、小儿疾病及亚健康调理等临床常见病及疑难杂病。
  科室中医氛围浓厚,坚守“能中不西、先中后西、以西辅中、中西结合”的理念,综合运用中药汤剂(专人传统陶罐煎制)、中药膏方、中药丸散剂、针刺疗法、灸法、刮痧、拔罐等中医组合拳,通过内调外治、调节脏腑气血功能,促进机体阴阳平衡,以取得满意的疗效,进而达到让老百姓“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目的。
      科室电话:55519231



       人员介绍


王 瑛  主任医师
老年病科·经典科 科主任兼学术带头人,国医大师刘志明老先生学术继承人,出生于中医世家,1995年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大学毕业至今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余年,先后进修于广东省中医院,开封市中医院。发表论文数篇,擅长应用经典中医理论及名老中医经验治疗虚人感冒、心病、肺病、脾胃病、肾病、消渴病、痛风、发热、汗证、失眠、妇人月经病、小儿疾病及亚健康,调理等临床常见病及疑难杂病。
 

  

罗  彬  副主任医师
 八病室副主任,湘潭市中西结合专业委员会委员,毕业于南华大学,曾分别于湘雅附二内分泌科、华西医院内分泌科足病组进修学习,选送完成了国家级西学中骨干人才培训,擅长于糖尿病、糖尿病相关并发症、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营养代谢疾病的中西结合治疗。


  

杨为伟    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大师刘志明先生学术继承人,进修于于广东省中医院中医经典科、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具备重症医学专科资质,熟练各种急救抢救及支气管镜、呼吸机的使用,擅长纯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危急重症、疑难杂病及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急、慢性心力衰竭、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咳嗽、慢性胃肠炎及体质调理等。


  

舒坚华 主治医师 医学硕士
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主攻肿瘤方向,在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完成规范化培训,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的诊治,及对呼吸及肿瘤相关疾病的中西结合治疗。

 

陈青蓝   医学硕士
毕业于广西中医药大学,主攻中西医结合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曾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轮转学习,能熟练的掌握内科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


 
 
刘明波  主治医师 硕士研究生学历,
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主攻中西结合治疗消化系统疾病,对消化内科疾病、感染性疾病、心血管内科疾有一定的丰富工作经验。曾于武汉中部战区总医院工作5年,参加武汉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抗疫任务,获“抗疫英雄”称号。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