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科室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门诊部

骨伤科简介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7 11:48:01

        我院骨伤科成立于1957年,由著名骨伤名医杨炳南老先生创立。湖南省骨伤流派“杨氏骨伤科”已传承四代,历时近百年,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国家级重点中医专科。经过“十二五”、“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建设,我院骨伤科已发展为技术专精、中医特色浓厚的综合性骨科,开设创伤骨伤科、脊柱骨伤科、老年骨伤科(关节科)、手外科、运动损伤科、正骨中心等亚专科。专科编制床位220张,拥有中央监护仪系统、CT、CR、DR、移动式C臂、关节镜、椎间孔镜、射频治疗仪等各类大中型诊疗设备。年门诊量达八万余人次,年收治专科住院病人四千余人次。
        骨伤科的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人才梯队不断趋向合理化。现有在职专业技术人员54名。其中,高级职称26人,中级职称21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19人;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1人,省、市级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3人,湖南省名中医1人,湘潭市名中医6人,湖南省中医骨伤科学科带头人1人,市中医药学科带头人5人。
        杨氏骨伤科一直遵循 “能中不西,先中后西,中西结合”的治疗理念,开设正骨中心,运用中医正骨手法治疗骨折、脱位等,免去病患麻醉及手术之苦。在坚持中医特色治疗的基础上,也十分重视现代医疗技术的开展和创新,与北京积水潭医院、上海六院等国内顶尖骨科医院有紧密联系,技术上紧跟国际骨科前沿,能熟练开展应用三、四类手术技术,包括人工髋膝肩关节置换术、人工髋、膝关节翻修术、脊柱微创手术、胸腰椎骨折脱位前后路复位固定减压植骨术、骨盆骨折手术、膝、肩、踝关节镜技术、断指再植术、骨与关节畸形矫形术等。在临床科研也得到较大的突破和发展,近年省级、市级科研立项20余项,获国家专利8项,并获得省级、市级科技奖8项。

 


 

医师介绍


汤智  正骨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
        中医骨伤专业博士,德国访问学者,兼任中国中医药信息青年医师骨科分会理事,中国中医药促进会青年医师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中医药与中西医结合学会小儿骨科学组副组长,湖南省中医药与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骨伤分会常务理事,《中华创伤杂志》青年编委。近五年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13项,发表SCI论文3篇,CSCD论文2篇,申请专利5项,其中专利斜跨加压锁骨固定带获2020-2021全国科技创新优秀发明成果,2次获全国优秀论文奖,2次获湖南省中医药科技三等奖、3次作为项目负责人获湖南省医学技能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获湘潭市医学科技一等奖、3次获市自然科学学术论文一等奖;湘潭市青年岗位能手,市青年科技奖,市青年五四奖,市职工职业道德标兵,市卫健委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创新表率,优秀青年医师、首届医师节优秀医生,优质服务明星等多项荣誉。擅长于骨折、脱位、筋伤、颈肩腰腿痛、膝骨关节炎等常见骨科疾病的诊疗。


黄益江  高年资医师
        从医近四十年,擅长常见骨伤科、外科疾病的诊治。


蒋湘岳  高年资主治医师
        从医近四十年,擅长常见骨伤科、外科疾病的诊治。
 
 
周景洪  高年资主治医师
从医三十余年,擅长常见骨伤科、外科疾病的诊治。


张志余 主治医师
        毕业于南华大学临床医学系,从医近三十年,曾进修于湘雅第二附属医院,精于各种常见骨折脱位的治愈,对骨质疏松、骨质增生、骨关节炎、普外、脑外、肝胆、胃肠、泌尿外科、尤其是老年腹股沟斜疝的治疗经验丰富,微创外科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国内核心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分享到:
上一条:妇科简介
下一条:外科简介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