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护理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士风采

不积硅步 无以致千里

——老年内科狠抓基本技能培训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老年内科 周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3 17:30:23
  为做好医院“三甲复审”工作,能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护士岗位技能训练和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护士长组织科室全体护理姐妹们召开会议,统一思想,明确三甲复审及岗位技能训练和竞赛的重要性。岗位技能训练和竞赛时间紧、标准高、任务重,对我们每位护理人员而言都是一次严峻的挑战。
  挑战带来压力,也带来动力。我科从5月份开始,在护理部统一布署下,针对护理部制定的总体目标,护士长及时制定岗位技能培训方案和操作培训计划,大家利用护世界APP加强中医护理三基学习及考试。面对纷繁复杂的事物,如何合理安排日常工作,既要保证医疗及护理工作的安全运行,又要着手保质保量做好三甲复审及岗位技能训练和竞赛的工作,为了更好的完成相关工作,使各项工作能落实到位,老年内科以此次岗位技能训练和竞赛为契机,对全科临床护士进行了操作技能培训。我科实行专人专项负责制,由3位经过院级培训合格的护士为组长,负责各自培训过关的操作,每项操作前组长进行PPT授课,进行实际的操作演练,合理安排时间组织全员认真学习,梳理消化,老师一丝不苟地做示范,每一个动作都极尽规范,其他同事认真地观摩并一一进行操练。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科护理姐妹们上下拧成一股绳,鼓足一股劲,全力以赴,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为了如期完成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在本次技能培训过程中,大家克服了很多的困难,科室很多年轻的妈妈,白天在岗位辛勤工作,下了班毫无怨言利用休息时间投入到培训工作中。一遍一遍,毫不含糊,上班时间完成不了的就舍弃中午、晚上、周末的时间来弥补,积极纠正以往不甚规范的操作。大家心里只有一个愿望,充分准备,保持自信,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检查。
  通过本阶段的强化培训,进一步推动了老年内科积极开展护理技能操作培训工作,掀起了全科护士大练护理基本技能操作的热潮,增强了科室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大家的临床技能水平、工作热情焕然一新,为保障护理质量,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迎接三甲复审奠定基础。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