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护理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士风采

湘潭市中医医院好护士-----颜小林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7 00:00:00
                                   湘潭市中医医院好护士-----颜小林
          颜小林同志于1998年分配到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十八年,从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经过多科室多岗位的锻炼,在2003年走上护士长岗位至今,先后在服务台、创伤骨科、老年骨科、内科担任护士长。她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管理者”、“优秀青年”荣誉称号,2013—2015年连续3年被评为局“优秀护士”。她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姐妹的好榜样,知心人,更是病人及家属的生命天使。
        她医德医风优良。作为支委组织委员,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抵制行业不正之风,严禁自己和他人触犯行业“九不准”。
       她工作严谨,细致认真。在工作中,她非常热爱护理工作,从小就立志当一名神圣的“白衣天使”。因此,当梦想成真时,她特别珍惜这份有爱的工作,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团结同事。2015年4月服从医院安排,由老年骨科调任到病人病情重而复杂多变,技术要求高、护理工作压力、劳动强度更大的内二科,在最短的时间里很快的调整自己适应到新的工作环境中,由于人员相对不足,她都是经常带头加班加点,危重病人都是亲自参加抢救护理。任劳任怨,毫无怨言,几十年如一日对待每一位病人都服务热情周到,让病人如沐春风;护理工作因为是一种特殊的服务工作,要通过我们热心、细致的护理服务,让痛苦的病人得到心灵的慰藉,减轻心里负担,放下病痛的思想包袱,早日康复。现在的内二科是“市优质护理示范病室”,颜小林深感肩上担子的份量,那么优质护理就是全科共同追求的终极目标。她通过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打造科室优质服务品牌,但是作为一个科室的领头雁,光是自己做好是远远不够的,怎样引领科室每位护士做好优质服务,她更是花费心思和时间倾心培育,计划性的跟班,对新护士、重点护士劝导其转变服务理念,换位思考,站在病人的角度想问题,多了解病人的需求与顾虑,多与患者沟通,细心体贴做好每一位病人的护理,给无陪护的病人热中药、打开水、叫饭、热饭、陪送检查,耐心宣教患者个性化的饮食指导,发放医患联系卡,定期回访,实施无缝隙的全程护理;每个季度组织“糖友专题讲座”(此举非常受患者喜爱,科室已经坚持了3年多),大大拉近了与患者的距离,促进了医患情感,改善了日益紧张的医患关系。她也用高度的责任心,精湛的技术,优质高效的服务,人性化的管理方式获得了病人、同事的由衷赞美。科室每个月的患者满意度测评都是“优良”。
       在学术上不断刻苦钻研,与时俱进,精益求精: 她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积极参加医学继续教育,于2011年取得了大学本科学历,2014年顺利通过副主任护师资格考试,成为我院最年轻的副主任护师;2015年作为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参加了全国7个培训基地的中医特色护理技术的游学,回单位积极开展推广耳穴压豆、中药眼部雾化、穴位贴敷等特色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传承了祖国传统医学技术;积极参与科研,有创新意识,于2016年1月获湘潭市医学会课题立项1项《灯盏花素注射液眼部雾化联合穴位按摩对消渴目病疗效的研究》。撰写发表护理论文数篇。
       她经常与同事们一起分享工作中的经验,改进工作方法,规范护理工作制度,优化服务流程。调到内科后,根据科室住院患者无陪护病人较多,护理人员紧张,很多问题都必须是病人自己解决的情况时,颜小林与相关部门协调重新规范了入出院流程,检查预约制度,改变了原有护理工作模式,大大缩短了病人医保手续审批时间、出院结算时间及检查等候时间,也大大增加了护士与患者交流沟通的时间,使科室护理工作井井有条,忙而不乱,获得了病人及科室同仁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上一条:特殊的 “陪人”
下一条: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