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医者红

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15:58:34
党委委员: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市卫健委要求,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要突出重点难点搞好调查研究,我院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领导班子调研清单。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调研重点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医院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的问题入手,结合本单位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确定选题、开展调研。
1.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围绕制约医院全面建设,走进临床一线,就如何解决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完善、就老年内科如何破解发展瓶颈,进一步做大做强,争创国家级重点专科问题、就康复医学科如何进一步凸现中医特色优势,进一步做精做细等方面的问题开展调研。围绕推进中医药健康集团、现代医院管理,以及如何在深化医改中彰显中医药优势,传承、创新和发展中医药事业等三个核心问题开展调研。
3.围绕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夯实基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建领航工程、党支部“五化”建设、“四责四诺”等决策部署在医院落实的成效如何,医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如何;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如何;支部党务工作的队伍建设如何;党员教育培养管理效果如何基层一线对医院的工作满不满意、高不高兴、拥不拥护、受不受益等开展调研。
4.围绕患者在医院救治期间的医疗、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开展调研;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
5.围绕中央明确的专项整治内容和省委、市委、市卫健委巡察确定的重点整治内容。

二、调研方式
       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以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调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本着问题去,带着答案回”。通过走访交流、集体座谈、实地调研等,深入临床、基层一线,深入困难和矛盾集中的地方,同群众座谈、同党员谈心,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三、工作要求
1.突出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法。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身心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症结析透,坚决防止走马观花、浅尝辄止,坚决防止“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要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了解真实情况,透过现象看本质,既要看成绩,更要看缺点,既要找问题,更要提对策,防止一叶障目、以偏概全,一般性建议多、务实管用办法少。
2.讲好专题党课,搞好成果转化。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科室或联点支部讲。党课要突出针对性,讲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的思路措施。调查研究结束后,要认真撰写调研报告。要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找准症结、分析原因、汇总情况,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全部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拿出分步解决方案;对于普遍性、多发性问题,要注意从政策机制上研究解决。领导班子成员要在9月30日前完成讲党课,调研要在10月10日前完成并形成调研报告,10月中下旬开展调研成果交流。
3.严守调研纪律,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党委书记要带好头、亲自抓、负总责。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具体安排,对本单位调研要严格把关,防止调研时间扎堆、地点扎堆、选题扎堆。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1.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选题汇总表
      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情况统计表
 
 
                         中共湘潭市中医医院委员会
                       2019年9月20日
 

附件1
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选题汇总表
单位:       填报时间:
序号 姓名 职务 调研时间 调研地点 调研题目
           
           
           
           
           
           
           
 

附件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
讲党课情况统计表
单位:       填报时间:
序号 姓名 职务 授课对象 授课时间 党课题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