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工会之家

湘潭市中医医院 组织开展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工会基本知识培训”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院工会 朱志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17:19:59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5月22日,湘潭市中医医院工会在医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工会基本知识培训”。

  培训邀请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财务部谢小庚部长来院授课,来自二十三个工会小组的职工代表、医院工会干部以及医院领导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了“工会基本知识培训”。

  谢小庚部长结合多年基层工会管理工作的经验,从工会的性质、工会的地位、工会的职能、工会自身建设的目标和途径等,全面阐述了工会的基础理论知识。同时,还从提高工会组织建设能力、提升工会工作创新能力、加强工会维权能力、提高工会工作能力等方面,就如何抓好当前工会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最后,就职工和医院领导非常关心的职工福利待遇等问题,与培训代表们一同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新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和《关于〈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补充通知》,详细解读了工会经费开支以及使用的相关规定要求,指出了工会经费用于服务职工的各项开支项目明细,明确了职工正常福利的范畴。

  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们表示,此次培训的理论性、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对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医院党委书记贺山虎同志就培训工作进行总结,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巨大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工会工作中,为医院工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结束后,医院院长谢宏赞、党委书记贺山虎、工会主席万岚重点就“如何规范工会工作和切实落实职工福利待遇”等问题与谢部长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沟通交流。谢院长和贺书记明确表示,医院将严格执行上级工会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推进医院工会工作,认真落实职工各项福利待遇,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效地提升医院工会组织形象,增强医院工会组织活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