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工会之家

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湘潭市中医医院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院工会 朱志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6 08:25:41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配合3月份女职工维权行动月,3月12日,湘潭市中医医院工会组织全体工会干部和全院女职工参加湘潭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的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图片1.png 

工会干部集中学习答题

 

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题分为三个部分:党的十九大知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综合法律法规知识。知识竞赛采用工会干部集中学习答题和工会小组为单位女职工参与答题两种方式进行,利用参与答题的契机,全体女职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以及法律法规条文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普及了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律知识,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各工会小组女职工参与答题

 

  近年来,随着国家生育政策调整,湘潭市中医医院工会加大了对院内女职工的关心关爱。今年,院工会着力加强机制建设,创新载体手段,较好地依法维护了全面两孩政策下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促进了劳动关系与社会和谐稳定。一是按照规定,组织落实每年一次的女职工妇科疾病、乳腺疾病普查工作,并按规定发放女职工卫生费或者卫生用品。二是组织女职工参加湘潭市总工会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项目,在此基础上,争取行政经费支持、工会经费资助组织购买商业保险,减轻患病女职工单位和家庭的负担,进一步提升女职工健康保障水平和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三是以《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实施为契机,突出加强了生育政策调整后的女职工生育保护,把推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工作等作为女职工维权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促进形成尊重女性生育社会价值、保障生育权益和生育健康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