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工会之家

集职工智慧,谋医院发展

——湘潭市中医医院第十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院工会 朱志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3 11:24:12

1.png

   在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为集职工智慧、谋医院发展,3月8日,湘潭市中医医院第十一届第八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在医院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45名职工代表出席会议,35名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2.png 

会议由院工会主席万岚同志主持。

3.png

  会上,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听取审议了《2018年度医院工作要点》、《2017年财务决算及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2018年度医院工会工作要点》、《2017年度医院工会经审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医院整体迁建工作情况》和《医院三甲复评迎检工作方案》。
4.png
4.png
  首先,党委书记贺山虎同志作了《医院整体迁建工作情况通报》,向职工代表们详细汇报了医院整体搬迁工作情况。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积极支持下,占地净面积80亩,总建筑面积126988平方米、总投资60133.4万元的整体迁建项目工作正在积极稳妥地推进当中,前期工作也在顺利进行之中。3月7日,谈文胜市长一行就医院迁建项目来院现场办公,要求“做好规划,分期实施,高效率推进”,以确保项目七月份开工。
4.png
5.png
3.png
  副院长姜升平同志所作的《2018年度医院工作要点》,明确提出了医院发展战略和业务发展定位,提出医院工作主题“质量建设年”,2018年医院将“严抓党建与廉政建设、狠抓质量管理、常抓中医药发挥、实抓科室建设、力抓科研创新、强抓队伍建设、细抓三甲复评、巧抓医改政策、硬抓项目建设、乐抓群团工作、实抓责任落实”。与会代表认为,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医院在2017年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基础上,站在医院发展的高度,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提出了2018年的目标任务,重点突出,方向明确,路径清晰,催人奋进。
  副院长姜升平同志所作的《2017年度财务决算及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全面总结报告了2017年医院财务收支情况和2018年财务预算情况。与会代表一致认为,2017年医院医疗业务稳步发展,经济运行整体良好,呈现“三增、一高、二降”即医疗业务收入、业务收支结余、净资产总额增加,员工收入持续提高,药品收入占医药收入比重下降,资产负债下降的良好态势。2018年医院预算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统筹兼顾,根据医院事业发展需要、业务活动需要和财务可支付能力,编制2018年预算。
  工会主席万岚同志所作的《2018年医院工会工作要点》,明确提出了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年,医院工会将在上级工会组织及医院党委的指导及领导下,紧扣医院质量建设年的工作主题,以三甲复评为工作重心,服从和服务于医院工作大局,明确责任,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等职能,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在医院的建设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6.png
  副院长熊文辉同志所作的《医院三甲复评迎检工作方案》,向代表们通报了医院三甲复评迎检工作安排,并且强调三甲复评是综合性工作,关乎医院形象、品牌、生存、发展,医院必须高度重视,持续狠抓。报告中就医院三甲复评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设立专门机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考核细则,将复评工作和日常临床工作、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7.png
7.png
  医院工会经审主任林凤兰同志所作的《2017年度医院工会经审财务工作报告》,对医院工会的财务工作做了全面的回顾和认真总结,数据详实、账目清晰。与会代表认为,医院工会经费使用合理、管理到位,各项制度健全,规范的工会财务工作推进保证了工会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8.png
  代表们在认真听取报告之后,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较好履行了代表职责。医院院长谢宏赞同志、党委书记贺山虎同志分别就职工关心的医院整体搬迁工作、医院信息化建设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9.png
  最后,与会代表对医院重大事项决议进行审议表决,表决通过了《2017年度财务决算及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2017年度医院工会经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18年医院工作要点》、《2018年医院工会工作要点》、《医院整体迁建工作情况》以及《医院三甲复评迎检工作方案》。
  我院第十一届第八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团结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誓师大会。相信在这民主、和谐的氛围下,全院五百余名干部职工定会携起手,在医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奋进、继往开来,以三甲复评和医院整体迁建为契机,以服务质量求声誉,以改革创新谋发展,努力提升我院中医药服务能力、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稳步迈出2018年新步伐,迎接我们医院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