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工会之家

弘扬中华养生气功,传承民族传统文化――湘潭市中医医院工会举办职工养生气功八段锦比赛活动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7 00:00:00

  “八段锦”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有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八段锦是中华民族自古相传至今的一种健康运动,它通过舒缓呼吸、轻松练习动作,短期内可达到放松身体、缓解压力、愉悦精神,长期练习可以达到强身健体、怡养心神、益寿延年、防病治病的功用。


  为“弘扬中华养生气功,传承民族传统文化”,4月26日,湘潭市中医医院工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工养生气功八段锦比赛活动。
  为较好普及和推广中华民族自古相传至今的健康养生运动“八段锦”,医院工会制定了详尽的比赛方案,聘请了湘潭市培训中心极具八段锦功底的陈小山教官院演练培训,各科室工会小组也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组织科室人员观摩练习熟练掌握,选派队员组队参赛。
  全院有22个科室代表队共计150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全体工会干部参与了活动的组织,医院院长谢宏赞、党委书记贺山虎、工会主席万岚和湘潭市培训中心陈教官充当了比赛评委。
  中午1点30分整,在悠扬的八段锦音乐声中,22支代表队分着统一队服,精神抖擞步入比赛场。


  首先,在全场参赛队员热烈的掌声中,陈教官迈上舞台,向大家展示一段八段锦功法。舞台上的陈教官动作舒展、圆活连贯、动静相兼、飘逸洒脱,其高超的技艺充分展现出源远流长而又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精髓。随着陈老师一套完整的八段锦动作展示拉开了湘潭市中医医院八段锦养生气功比赛的序幕。


  紧接着,在优美舒缓的音乐声中,22队人马缤纷登场。有的一身洁白,身姿如白鹤骏马,潇洒飘逸;有的一身粉红,如同春日绽放的桃花,分外妖娆中多了几份气定神闲。随着音乐节奏,各参赛队员列队展示,招式自然舒展,动作舒展自然,和谐统一,以“静、柔、伸、展、旋、转”凝神屏气呼吸吐纳,刚柔相济,如同行云流水,赏心悦目,充分展现了中医人健康向上的活力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继承。
  经过三个小时激烈角逐,22支参赛队把八段锦柔和、虚实相生、刚柔相济等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做到了意动形随、神形兼备,表现难分伯仲。最终,通过评委们公平、公正、客观的评选,急诊科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机关二组、财务科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手术室、门诊部、机关一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八段锦比赛是湘潭市中医医院建院六十周年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职工八段锦比赛活动的开展,“弘扬中华养生气功,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展示中医人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和谐医院文化氛围。
  

 

院工会 朱志梅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