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工会之家

捐助特困患者 彰显医者仁心――湘潭市中医医院组织全院职工为特困患者及家庭捐款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6 00:00:00

   

    近日,在我院十病室住院的一名患儿李湘军,其家庭的不幸遭遇,牵动着全院干部职工的心,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一片爱心,为患者捐款,谱写了一曲爱的篇章。
    通过湖南都市频道的报道,我院了解到郴州临武县李国强家庭十分贫困,其三岁的儿子李湘军患有先天马蹄内翻足且一直无钱医治,医院主动联系了这个贫困家庭,将其儿子李湘军接到我院十病室---即国家级重点专科小儿矫形科,提供免费医疗援助。
    三岁的小军军骨骼已严重变形,腿部肌肉萎缩,两只脚不一样长,脊椎也受到了影响,需较长时间的后续治疗。军军家里经济状况十分窘迫,年过半百的父亲和远离家乡语言不通的母亲,要陪同先天疾患大儿子治病的同时,还要照顾一岁的小女儿,家庭难以维持生计。
    十病室医务人员给予了小军军及家庭特殊的关爱。特别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主任医师(二级教授),湖南省名中医、优秀专家,小儿矫型科学术带头人、首席专家杨寿峨老师对小军军更是关爱有加,亲自指导治疗,开展一系列特色功能恢复锻炼,同时鼓励小军军及家人坚持不懈、战胜病魔。科室医务人员也给予了小军军特殊照顾,派专人全程陪同检查、精心治疗,医院其他科室为小军军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十病室医务人员一系列特色治疗,小军军情况好转,军军家人十分感激。
    身患小儿马蹄内翻足的军军及家庭正接受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呵护,沐浴着春日暖阳,但温暖远不止这些。
    3月15日,为了帮助这名患儿以及这个贫困的家庭,以谢宏赞院长为首的医院领导班子向全院职工发出了“伸出你的双手,奉献一片爱心”倡议书。院领导、科主任、护士长、工会小组长带头捐资,全院职工以科室工会小组为单位开展爱心捐款,住院患者及家属也积极响应,向李湘军及家庭伸出了爱心之手。
    十元二十元,一百两百元,……
    机关、财务总务工会小组率先将首笔募捐款3175元,交至募捐箱。
    十病室(小儿矫形科),杨寿峨主任医师带头,医生护士踊跃捐资,病友邓爷爷、爱心人士罗女士,……,捐资4230元。
    一病室肛肠科470元,二病室骨伤一科554.5元,三四五病室1150元,六病室骨伤四科1230元,七八病室内科1443.4元,九病室针灸科950元,……
    急诊科、手术室、药学部、功能检查科、放射科、康复科、治未病中心……
    爱心在涌动,温暖在传递。
    4月8日上午,医院院长谢宏赞、党委书记贺山虎以及工会主席万岚等同志,将全院两百九十九名干部职工捐助的13329.9元爱心款交到李湘军父母手中。小军军父母感动至极,湿润着眼眶不能言语, 三岁的小军军扑闪着大眼睛,用郴州临武话连声说“谢谢谢谢”。
    凝聚着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爱心的13329.9元捐款,给小军军及家庭带来一份希望、送去一份温暖!
    湘潭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凭着一颗全心全意服务患者的医者之心,悉心为小儿马蹄内翻足患儿治疗,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为小军军家庭的热心捐助,一系列的爱心举动,充分展现了中医医院医务人员的职业风采,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

供 稿    女工委朱志梅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