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坚定理想信念 凝聚奋进力量——湘潭市中医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07 11:14:18
  根据党中央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以及市委、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安排,1月27日,湘潭市中医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新平,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永初,市卫健委科教科科长王晓平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文轩主持。
  
  
  会前,医院党委制定了《中共湘潭市中医医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书记罗文轩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市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审核把关。
  会上,党委书记罗文轩就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医院意识形态工作、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巡察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围绕“五个方面”,代表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和改进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唐永初对医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市中医医院党委是个团结、务实、风清气正的班子,并希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指引,进一步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赵新平作点评讲话,他以“创新、发展、稳定”为主题,评价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发言材料质量高;班子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听取意见;班子成员态度端正,能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问题分析有深度;做到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他代表市卫健委对医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史知识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求真务实,努力创新促发展;二是讲团结讲奉献,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的力度;三是心系群众为民解忧,营造拴心留人的好环境;四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医院高质发展启新篇。
  

 
  最后,罗文轩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在今后工作中更加注重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营造医院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的氛围;二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取得实际效果。认真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把查摆的问题,指出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建立整改台账,进行销号管理,以整改促提升,以整改促发展;三要主动作为强担当,推动医院发展。以创新发展为总揽,以人才、管理、技术、服务为核心,调动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性,规范医院管理,提高治理效能,打好整体迁建、疫情防控、医疗服务三大硬仗,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和职工高品质生活,在中医药强市中体现中医人新作为,展现龙头作用,贡献中医力量;四要挺纪在前守规矩,以上率下作表率。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讲团结、讲奉献,更好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使医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