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从“军装绿”到“杏林白”,他们是湘潭中医“最可爱的人”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陈庚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2 10:48:32
 
  “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我们当初入伍时许下过的诺言、入党时立下过的誓言,就是我们的初心使命。”几十年来,虽然他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变了,但他的理想信念
  一直没有变。8月1日,在湘潭市中医医院举行的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上,一名曾有过军旅生涯的同志这样说道。
  为讴歌人民解放军对伟大祖国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舞转业、复员、退伍军人不忘本色、继续前行,湘潭市中医医院举办了此次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贺山虎参加会议并讲话,全院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共14人参加会议。
  
  征途如虹,军号嘹亮。
  人民子弟兵始终冲锋在前。
  医者为民,不忘初心,
  从“军装绿”到“杏林白”,
  卸下战甲的他们
  仍然奋斗在为民服务第一线。
  
  座谈会上,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围绕如何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和新作为,为全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们回顾了在部队的激情岁月,讲述了来医院工作后的心路历程。
  
  保卫科冯新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今年是我转业后到医院工作的第30个年头。一步步走来,我始终觉得要做到服从组织,踏实工作,干一行爱一行,更要学一行。”1989年,冯新安从武警消防转业到医院。他先后在医院多个岗位工作。在谈到未来工作时,冯新安说到:“我希望能发挥所长,拿起扳手、钳子,在最普通的岗位上继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挂号室冯煌:尽好一份心 出好一份力
  “我院有一个很好的干事创业平台,我在这里工作有很强的归属感。”作为有着光荣传统的“121英雄师”转业战士,冯煌分享了他从普通职工到挂号室班长的几点感受。到医院工作后,他深深地感受到,只要有德有才,肯干事、干成事,都会有闪光的那一天。“作为一个退役的老兵、医院的‘新兵’,面对着新起点、新征程,我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为医院的发展建设尽好一份心、出好一份力。”
  
  急诊科钟利:迎难而上,万水千山只等闲
  “我们转业军人是很有战斗力的,再困难的工作我们也能做,而且还能做好。”急诊科的钟利在急诊120岗位已经工作了整整23个年头,历经各种压力,尝遍酸甜苦辣,在“救人”一线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身上依然保持着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勇于担当、敢于挑战的顽强作风。”用他的话说,只要实实在在工作,遇到再大的工作压力和困难也将是“万水千山只等闲”。
  
  总务科谭志年:退伍不褪色  转业不转志
  “作为退役军人,我们应该正确认识自己,既不能高傲自大,也不能妄自菲薄。”通过部队大熔炉的锻炼,使得他有了健康的体魄、坚毅耐劳的品质,听招呼、守规矩、顾大局已经融入了他的血液。他说:“我们在医院工作与原来部队的专业都不相符,大多岗位也不是医院的主流工作,但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我们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在行政后勤岗位一样可以作出成绩。”
  
  会议中,其他同志也分别做了发言。他们的经历,是医院退役军人的缩影。他们组织纪律严明、工作作风扎实、办事态度严谨,以较高的政治觉悟,在岗位一线踏实工作,无私奉献,创造了不俗的业绩,赢得了干部职工的赞誉和尊重。
  贺山虎书记代表医院,向长期以来为医院发展勤勉工作、无私奉献的退役军人表示节日的问候,对他们在工作中表现出的军人的过硬作风、优良品质和为医院发展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贺山虎书记还就立足岗位做好下一步工作,向同志们提了几点希望。
  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做到勤俭节约、廉洁自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希望你们保持本色,继续发扬军人风范,扎实工作,以实干、敬业的态度,为医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再立新功。
  希望你们再创佳绩,在既往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为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们,
  就是医院最可爱的人。
  祝你们节日快乐!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