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党建领航——急诊科展现新风貌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急诊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1 14:50:46
 
       1月30日下午,应门诊党支部开展《关爱老人 温暖人心》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湘潭市中医医院急诊科部分同志在谢院长的领导和科主任的带领下欣然赶赴长城乡敬老院为老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义诊和院前急救培训。

        刚到敬老院,我们一行就开始了行动。义诊在何嘉礼主任、廖毅华护士长的安排下有条不紊的开展。得知我们会去义诊的消息,老人们都在主动排队等候。何嘉礼主任针对目前流感高发提出了预防的具体举措及感冒如何治疗作了详细的阐述;骨伤专业的汤智博士耐心细致的为老人们检查身体,解决疑难问题。随行的同事们在门诊支部党员的协助下为老人们一一做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血糖,建立健康档案等。同时,我科120宋媛副主任也带领着院前急救的同志给敬老院工作人员进行“第一目击者”专场急救的现场培训:在我们带去的模型上开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常用急救技能的普及宣传,在敬老院急、危病症高发场所,第一目击人如何对急症病人进行紧急自救、互救,是敬老院工作人员必须掌握的重中之重,医务人员认真的讲解和精彩的现场演示,让在场的敬老院工作人员对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急救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和实质性的认识。
 
        同事们一边细心为老人检查身体,一边和老人聊着家常,嘘寒问暖,接受检查的老人和培训的工作人员高兴的竖着大拇指:“你们中医院的医生了不起!我们坐在家里,却享受着专家们的贴心服务!”老人们的兴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时间过的真快,一下午很快就过去了,同事们记录、总结着此次工作的心得,同时表达着我们对敬老院全体人员的新年祝福!急诊科作为中医医院的窗口,我们一直以院领导为核心,凝心聚力,努力拼搏,这次和门诊党支部活动的完美契合,充分的展现了急诊科医务人员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党群一家、把健康送入千家万户的医者初心。2019年,我们急诊科将再接再励,再创辉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