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把力量凝聚党旗下

----我院2018党建亮点工作回眸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党办 陈庚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6 08:39:46

  力量,在党旗下凝聚;创新,在党旗下升华

  2018年,医院党委继续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将党建深度融入医院各项工作中。不断创新推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医院的发展优势,为医院全面发展,装上了动力强劲的“红色引擎”。

  思想建设: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

  “我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甲中医医院。公立医院的公益本质与党建工作倡导的服务宗旨是高度一致的。”党委书记贺山虎说。

  抓好党建工作的前提,是牢牢把握思想建设这条灵魂和主线。今年医院通过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学习,用解决思想问题带动解决其他问题,及时将党的执政理念传达贯穿到医院建设、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的全过程。


  要把握思想,首先要明确责任。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院党委印发了《党建绩效考核办法》,形成了“制度推动落实”的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在医院顺利通过全国“三甲”中医医院等级复核评审等系列工作中,都充分发挥了全院党组织在有效引导、组织协调、服务大局等方面独特的优势,实现了全院一盘棋。

  为了推进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医院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支部五化建设》方案,量化比对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手册,对组织设置、制度建设、参与决策、主题活动等内容进行统一规范使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方式、活动方式更加符合医院工作需要,为医院顺利开展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干部职工管理:带出“硬”队伍焕出“新”风气

  医院党委坚持以创新精神抓党建,强化党建担当,不断激发队伍活力。为了强化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执行理念,提升执行本领,改进执行作风,激发内生动力,实现执行意识进一步增强,医院开展践行“四责四诺”活动。每个干部职工都要把自己的职责承诺拿出来晒一晒、摆一摆。大家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形成了新状态、新担当、新能力、新作风,对增强干部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创造性和积极性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

  与此同时,医院顺利完成5个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坚持以人才促发展,将一批学历高、党性强、作风正、能力优、群众信任、爱岗敬业的党员充实到了支部班子,把优秀人才凝聚起来,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张扬“软实力”“大医”催生“大和谐”

  院党委一手抓党的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将优质服务真正落到实处。随着全院人员文明素质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环境优化,患者满意度逐年上升。


  精神文明建设是一个团体整体素质、和谐氛围的综合反映。在建设过程在,我院党委始终不忘初心,植根人民,惠济百姓。在一次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在结对精准帮扶工作中、在“365志愿者”服务中,在“进乡村、进社区、进单位”的义诊公益行动中,我院主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和“大医精城”的理念,造福湘潭百姓。


  创新抓党建放飞强院梦

  湘潭市中医医院,是闪耀在伟人故里的明珠,是湘潭人的骄傲。

  人们以她为荣,不仅因为这里有高超医疗技术,更是因为医院如沐春风的人文关怀。她是湘潭人民生命健康的保护神,也是播撒精神文明的“天使”。

  然而,随着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不断深化,怎样处理好医院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关系?如何在业务科室发挥党建的独特优势?如何承担起医院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实现强院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思索、在探寻。

  医院520多名员工中,党员占比25%。党组织兴则医院兴,党员队伍强则医院强!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创新党建工作,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实现强院梦。医院上下同心,坚持创新党建工作,在建设“健康湘潭”的征程中,成为广大患者心口相传的“生命标杆”,在百姓心中铸起呵护健康的丰碑。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