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铭记峥嵘岁月,传承井冈精神”主题当日活动有感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何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2 09:52:03
     两辆湘C牌照的大巴车迎着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稳稳的开往这次培训课程的目的地--井冈山。大巴车上载着的是我院73名热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怀着虔诚而又忐忑大的心情坐在大巴上,虔诚,是对革命先烈的一种敬仰以及对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的学习。忐忑,是因为怕现在的自己做到的不够好,不够优秀,和革命先辈们比起来差距太大,这是压力,同时,也是我们做好,做得更优秀的一种动力。
 
 
湘潭市中医医院参与此次活动党员大合照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博物馆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宏伟,大气。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建筑总面积达到20030平方米,展厅面积8436平方米,运用“红色经典,现代表述”的理念,采取声、光、电和多媒体等高科技展陈手段,生动再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点燃“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开辟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大量的史实资料,结合二维、三维技术的运用,使革命场景再现,带我们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岁月中的拼搏与不屈不挠,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 硝烟和战争,成就了一代伟人,造就了无数先烈,更铸就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伟大而永不磨灭的井冈山精神。
 
 

    接着来到了毛泽东茨坪故居。毛泽东故居房间狭小,陈设简朴,靠着一盏油灯,一方砚台和一支毛笔,毛泽东同志在这样的条件下,批改文件,书写文章,制定作战计划,起草了《井冈山的斗争》和《红四军布告》等。中共共产党始终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的政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也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
 
 
导游详细讲解毛泽东故居当年的史事
 
 
住院二支部迈着坚定的步伐向革命圣地前进

    之后参观井冈山了革命烈士陵园,并给革命烈士们敬献了花圈。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也激励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

    实景教学<<井冈山>>大型实景演出。600多名当地群众演员参与此次表演。我们像亲临实地一样经历着战火年代发生在井冈山的各种场景。为了革命,年轻的父母必须与嗷嗷待哺的孩子道别。为了革命,年迈的老人,需要看着家庭里的青壮年奔赴战场。虽然是情景重现,但是我在他们眼中看到了不舍,而且看到的更多的是他们对革命的必胜的坚定眼神。《井冈山》是一场能够唤醒每个人心中红色记忆的演出,是一场能够给人以艺术享受和精神洗礼的演出。 
 
 
《井冈山》大型实景演出

    接着来到黄洋界哨口。通过导游介绍,让我们知晓到,黄洋界保卫战的胜利,为红四军主力回师井冈山,打破国民党军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第二次“会剿”创造了条件。黄洋界茨坪北面的要隘,坡陡路狭,地势险峻。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创后,把黄洋界作为重要设防五大哨口。黄洋界地势陡峭,易守难攻,我们爬过数百阶阶梯才爬上了黄洋界哨口碑处。体会了什么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放眼望去,黄洋界坡陡路狭,地势险峻。1928年8月30日,红军在广大群众的支援下,依托黄洋界哨口工事,以不足一个营的兵力打退了四个团的进犯之敌,取得了黄洋界保卫战的伟大胜利。党员从群众中来,又要走到群众中去。依靠群众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就能击败强大的敌人。
 
 
住院二支部党员合影
  
    最后我们浏览了五龙潭。红军洞、龙潭瀑布群又称五龙潭,因五神河水在不到两公里的河程中五次飞跃山岩,形成五个梯状的瀑布和深潭,因而得名。清澈的潭水,直视可见底。有如革命先烈的心如明镜,单纯,纯粹。


住院二支部五龙潭前合影
 
    透过本次学习与考察,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经历了一次梦境般的心灵涤荡,深切体验到这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感谢党组织给了我们这次绝好的机会。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精神,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各自的岗位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