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铭记峥嵘岁月,传承井冈精神” 湘潭市中医医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机关支部 刘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15:38:41
  为响应习近平同志“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的号召,重温红色经典历史,缅怀先辈光辉足迹,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9月15日至16日,湘潭市中医医院机关支部、门诊支部、住院1支部和住院2支部共73名党员同志来到井冈山“红井冈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了“铭记峥嵘岁月,传承井冈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现场教学,温入党誓言,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场景教学,观实景演出,再现井冈时期的峥嵘岁月;体验教学,重走红军路,寻找无私无畏的红色足迹。两日培训时间虽短,但却浓缩了整个井冈精神,寓教于景,寓教于行,使每位学员的心灵受到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
  我们先后来到了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挑粮小道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在革命烈士陵园中,向革命先烈进献花圈,面对长眠在这里的热血英灵,凭吊忠魂,寄托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和绵绵哀思。
 
在庄严与肃穆的氛围下,全体党员怀着对先烈们的无限崇敬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


在革命烈士陵园一角,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实现中华民族
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内,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充分感受井冈山这片红色革命圣地所蕴含的巨大力量。

观看实景演出中,大家都仿佛置身于战火纷飞的年代,真切地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人性的光辉。
 
  整个行程,让我们深刻领会了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漫长的新中国革命道路上,井冈山精神是“摇篮”,是“初心”。我们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与信仰,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会有力量!所以这次医院各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去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是及时的,也是必要的!
  这是一场心灵之旅,井冈山的革命故事,朴实无华,却饱含深情。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同时,更需要精神上的引导来净化心灵。对思想的约束,对梦想的追求,对信念的坚守,要求我们必须通过不断学习来丰富内心世界,提升自我认知。井冈山之行,让大家感受到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清楚明白地意识到没有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我们的社会主义发展就会没有方向、没有灵魂、甚至没有生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高举十九大精神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