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咨询:18773255526
医疗咨询:0731-55519260
健教热线:0731-55519304
医疗保险咨询:0731-55519203
(周一至周五正常工作日
24小时投诉电话:18975211599
党建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之窗

党务公开制度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党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8 09:08:03
  为加强党组织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加强党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党务公开工作规范深入开展,特制订本制度。
  一、基本原则
  党务公开要坚持实事求是,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不回避矛盾、避重就轻,内容真实、全面、具体。
  二、公开内容
  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可信的要求,凡需要党组织班子集体研究决定的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容易出现以权谋私、滋生腐败、引发不公的事项,除涉及保密的内容外,都要最大限度的向群众公开。包括:
  1、党组织重大决策、决定、决议的酝酿、拟定、出台及落实情况。
  2、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整改情况,领导干部述廉情况,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等。
  3、干部制度执行情况、干部考察预告、任前公示、竞聘上岗、奖惩情况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公开事项。
  4、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领导干部购建房、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子女出国学习、配偶和子女从业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情况,执行不准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规定情况,执行通信工具管理规定情况,出国(境)和跨省考察情况,执行公车使用管理规定情况,使用招待费情况。
  5、组织建设情况、党代表的推荐产生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入党积极分子情况,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情况等。
  6、考核情况、党务工作考核情况和受表彰情况。
  7、监督情况、违法违纪问题查处和信访监督情况,实施党内监督程序化、制度化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8、有必要公开的党内其它事项。
  三、公开程序
  按照“事前公开、征求意见、决策公开、民主讨论、结果公开、接受监督”的程序,将党务公开工作贯穿于党内重要事务的酝酿、决策、实施的全过程、党组织在讨论决定事项、制定目标任务之前,要充分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利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载体集思广益,形成初步方案,经讨论后,将最终结果向广大党员群众公开、人事任免、干部培养等内容按《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执行、重大决策作出后要向群众公示,形成共识,赢得群众支持。
  四、公开时间和形式
  党务公开要突出时效性,常规性工作、重大决策、目标任务常年公开,阶段性工作完成后及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重大事项经上级党组织审批后公开。
  根据内容不同可采取会议公开、公告公示、网站等不同的公开形式、只适宜在党内公开的,要通过党内有关会议、文件、通报等形式进行公开,可向全社会公开的,可通过新闻媒体或在党务公开栏和政务公开栏上公开。
  五、监督与考核
  将党务公开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搞好公开公示,要聘请监督员,及时了解党员群众的反映,为认真落实党务公开制度提供基础保障。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湘潭市中医医院 湘ICP备13004809号-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人民路238号    邮编:411100    电话:0731-55519277    传真:0731-58223825
急诊科电话:0731-58223370    医疗咨询电话:0731-55519260    医保咨询电话:0731-55519264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112号